《醇鉴》评分体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英国的Decanter(简称DE)杂志始创于1975年,杂志早先在台湾的名称是《品醇客》,2012年其在大陆的中文名称被定为《醇鉴》。它是一本专门介绍世界葡萄酒及烈酒的专业杂志。世界上*大的葡萄酒大赛——世界葡萄酒大赛(DWWA)就是由它举办的,该葡萄酒大赛在业界享有**的声誉。《醇鉴》是世界上覆盖面*广的专业葡萄酒杂志,在98个国家出版或销售。其每年也会对葡萄酒评分,即《醇鉴》评分体系。与前三家不同的是,在2012年以前,《醇鉴》采用的是**评价体系,类似酒店行业,**越高越****。《醇鉴》共分为五个**来评价葡萄酒。

★★★★★:属于**典范级别。

★★★★:属于极力**级别。

★★★:属于**级别。

★★:属于尚好级别。

★:属于可接受级别。

综合杂志的专业性、客观性及可读性而言,《醇鉴》是*值得**的。但在葡萄酒评分上,这种分档方式明显跟不上数字时代的步伐。由于它的评分体系太过简单,故此对于葡萄酒的销售及购买而言,影响力却远远低于《葡萄酒观察家》及《葡萄酒倡导家》。

不过《醇鉴》去年又推出新的葡萄酒打分规范。即,采用20分制,0.25分为*小单位,提供百分制换算,同时有从0**到5**的**示意。以下为相对应的分数和**指数表。

在品评时,共有3名专业酒评家参与,每天品鉴*多85款葡萄酒。这样可以留给酒评家更长的时间品评每款酒,同时也可以避免评酒师因过度疲劳而出现评分失误的情况。三位酒评家每轮将单独盲品8-10款葡萄酒。然后进行讨论,如果发现某款酒分数相差太大,则会重新品鉴,葡萄酒的*终评分将取三人的平均分。价格因素将不影响打分。《醇鉴》会同时公布每位酒评家的分数和品酒词。

由于英国几乎不生产葡萄酒,加上英国王室及贵族在欧洲的崇高地位,所以,公众普遍认为由英国的品酒师来评判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会更公正,且有**的水准,所以《醇鉴》在英语国家有着巨大无比的影响力,酒庄主也以获《醇鉴》的**为荣。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独家”或“红酒世界网独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评分体系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