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爱好者》评分体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的《葡萄酒爱好者》杂志(Wine Enthusiast,简称WE)创刊于1988年,是涉及范围*广的专业葡萄酒电子刊物,内容几乎包罗了葡萄酒世界的所有方面,如葡萄酒、烈酒、美食、旅游以及娱乐等主题。其葡萄酒评分体系是杂志的重中之重。以下为《葡萄酒爱好者》评分体系的介绍。

被品评的葡萄酒:《葡萄酒爱好者》被品评的葡萄酒都是由品酒专业人士或主编挑选的葡萄酒。

专业品评人员:《葡萄酒爱好者》的评酒团是由葡萄酒界*富学识的葡萄酒评论家组成。这些品酒师遍布世界各地,每个人负责特定的产区,并为读者解读葡萄酒中的新兴之星和具有典型代表性的酿酒商。

品评过程:一般情况下,都是个人或一组人进行盲品评分,或者根据业界相关规定进行评分。被品评的葡萄酒本身的价格对分数没有任何影响。被认为有缺陷或有异常的葡萄酒将会进行重新评分。

关于分数:分数反应了《葡萄酒爱好者》的评酒团对某款酒的看法。《葡萄酒爱好者》也是采用100分制,共分6个档次:

98-100分:**,是葡萄酒中的绝品。

94-97分:超好,是酿酒师的杰作。

90-93分:**,是《葡萄酒爱好者》极力**的酒款。

87-89分:优良,品质不错,是款值得**的葡萄酒。

83-86分:好,品质不错,适合日常饮用。

80-82分:可接受,偶尔喝喝也无妨。

与《葡萄酒倡导家》和《葡萄酒观察家》评分体系不同的是,《葡萄酒爱好者》评分体系中只有80-100分,其没有50-80分的葡萄酒。除了以上分数之外,他们对特别喜欢的葡萄酒进行分类,并隆重推介给读者3种特殊精选。

编辑精选:编辑精选既可能是品质**、价格高昂的葡萄酒,也可能是任意价位,但品质*特,能引起品酒师特别关注的葡萄酒。

窖藏精选:窖藏精选系列葡萄酒值得珍藏,但其还需要在可控温酒窖中陈酿一段时间才会到达**。值得注意的是,窖藏精选并不意味着葡萄酒必须窖藏陈酿后才能享用,而是说窖藏后香气风味更佳。

*值购买:*值购买主要是相对价*而言,葡萄酒品质优异,即物美价廉。虽然《葡萄酒爱好者》团队没有对“*值购买”做出相关规定,但一般都为15美元以下的葡萄酒。

《葡萄酒爱好者》为一电子刊物,因此其发行工作是采取直接发邮件给读者的方式来进行的,注册的用户每天可以免费地收到多条关于葡萄酒的信息。也许是免费的缘故,该杂志的**模式全靠广告收入以及产品的直销,所以有人认为其品酒团除了家喻户晓的名庄酒不能随意褒贬之外,其它葡萄酒的评分难以用客观及公正来评价。关于这一点,从其作为一本商业杂志的角度来说,这样做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也因此,酒商及专业人士更多地还是会引用《葡萄酒倡导家》或《葡萄酒观察家》评定的分数作为销售或者选购的参考。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评分体系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