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也称大拉菲,是拉菲古堡的正牌葡萄酒。早在14世纪,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就已经声名远扬,其产品更是凡尔赛宫贵族们的杯中佳酿。早在1815年,**葡萄酒家经济人亚拉伯罕•劳顿(Abraham Lawton)已将它列为**佳酿。他说:“我将拉菲置于**,是因在前三款(**酒)中,拉菲*为优雅与精致,它的酒体极为细腻。”1855年,拉菲古堡在梅多克(Medoc)评级中位列一级名庄之*,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此后更是成了公认的**佳酿。虽然历经了几个世纪的变迁,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一直维持着世界**葡萄酒的质量和声誉。

当然,优异的品质和良好的声誉来自于良好的葡萄品种和**的酿造工艺。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大都由80%-9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5%-20%的梅洛(Merlot)以及0-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酿制而成,葡萄平均树龄达到了45年,而被称做“采石场(La Gravière)”的地块上的葡萄已经达到了118年的高龄。今天的拉菲古堡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互补充,以酿造出**品质的佳酿。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每年的产量大约15,000箱至20,000酒(每箱12支,750ml/支),此产量居所有世界**名庄之冠。以此产量及其能维持的价格相比,拉菲古堡的成就真是****。

至于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的品质特征,无论是哪一个年份,都可引一位品酒行家的称赞作为评语,“凡入口之拉菲,皆拥有杏仁与紫罗兰的芳醇。”它带有突出的花香和果香,芳醇柔顺,所以很多葡萄酒爱好者都把它称为葡萄酒**中的“皇后”。近30年中,2003和1996年份的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更是获得了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100分的评价。在这里,为了方便读者对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各个年份的品酒记录和评分有详尽的了解,红酒世界网在《透视“拉菲”现象》专题中著有《拉菲正牌品酒记录》和《拉菲各年份RP评分》以供大家参考。

然而,优异的品质和闻名**的品牌地位也使得它价格不菲。一般,一瓶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价格至少在1万至3万元左右。若碰上有纪念意义的酒则更是价值连城,如1985年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拍出的一瓶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当时的成交价高达10.5万英磅(相当于16万美金或128万人民币)。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到目前为止,这仍旧是世界上成交的*昂贵的一瓶葡萄酒。而这瓶酒之所以如此引人注目并吸引众多**争相出价的原因就是因为这瓶酒上镌刻了“Th.J”几个英文字母,而这代表了这瓶酒曾经被美国历史上*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也就是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收藏过。那么这瓶已有200年历史的酒味道如何呢?而这也已经变成了一个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的谜。因为拍到这瓶酒的买主——克里斯托夫•福布斯(Christopher Forbes)将它放在福布斯博物馆里展出,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古老的木塞迅速干枯并掉进了瓶里,这支昂贵的酒迅速被空气氧化,香消玉郧,实属遗憾。不过,尽管大拉菲一路风行,但其价格近年也大幅下跌,如2011年拉菲古堡期酒的价格为420欧元/瓶,折合人民币约3500元每瓶,与2010年的600欧元/瓶相比,下降了30%。拉菲古堡价格的大幅下跌无疑会对目前的葡萄酒市场造成重大的影响!对此,我们拭目以待。更多有关拉菲价格与投资方面的内容,敬请关注红酒世界网推出的《透视“拉菲”现象》。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拉菲集团酒庄酒款大揭秘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