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米隆古堡酒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作为1855年梅多克(Medoc)分级中波雅克产区(Pauillac)**一个四级酒庄,杜哈米隆古堡(Chateau Duhart-Milon)与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比邻而居,葡萄园品质优异。

作为1855年梅多克(Medoc)分级中波雅克产区(Pauillac)**一个四级酒庄,杜哈米隆古堡(Chateau Duhart-Milon)与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比邻而居,葡萄园品质优异。杜哈米隆古堡的葡萄酒为拉菲集团带来的收益颇丰,甚至调配入拉菲古堡的“副牌”,这也就说明了该片土壤的品质已受到了众人的公认。杜哈米隆古堡根据不同的葡萄品质、不同的酿酒工艺共酿有3大酒款,以下为这三大酒款的介绍。

杜哈米隆古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 Duhart-Milon)

这款酒常常被认为是波雅克产区*具代表性的作品,其品质高雅而内向。**葡萄酒经纪人亚伯拉罕•劳顿(Abraham Lawton)在1815年对杜哈米隆古堡酒的评价——“口感紧密扎实,美丽的颜色,有着突出的酒香”至今仍可被视作**表述。此款酒由70-80%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20-30%的梅洛(Merlot)混酿而成,平均年产量为22,000箱至25,000箱。在饮用前要醒酒2个小时或以上,侍酒温度为16至18摄氏度。此款酒可与红烧猪肉配娃娃菜、樱桃佐食鸭脯肉、腓力牛柳佐波尔多牛肉调味酱、罐烧牛腿肉与鹅肝等搭配佐餐。

杜哈磨坊干红葡萄酒(Moulin De Duhart)

此款酒是杜哈米隆古堡的副牌酒,由未达到酿造正牌酒标准的葡萄酿制而成,通常来自比葡萄树平均年龄年轻的那些葡萄树果实,故与正牌口味相近但陈年能力稍逊,适饮年龄较年轻。卡许阿德(Carruades)台地上曾有一座老磨坊就在杜哈米隆葡萄园附近,酒名即来源于此。它是由55-60%的赤霞珠和40-50%的梅洛酿制而成,平均年产量为5,000至7,000箱。饮用前需醒酒约1小时,侍酒温度通常为16至18摄氏度。该酒可以与水煮鲑鱼、鳕鱼肉排配洋葱汁搭配佐餐。

米隆男爵干红葡萄酒(Baron de Milon)

米隆男爵的酿制与酒庄正牌酒杜哈米隆古堡有着相同的基础。这款酒与正牌酒保持着一些共同的特点,但因其酒体结构较为轻简,且陈酿时间较短,酒的陈放潜力较小(所用葡萄藤年龄低于平均年龄),因此,这款酒与正牌酒相比,更加适宜在酒龄较短时饮用。此款酒由55-60%的赤霞珠和40-45%的梅洛混酿而成。平均年产量为3,000至5,000箱。该酒与正牌酒一样,可与红烧猪肉配娃娃菜、樱桃佐食鸭脯肉、腓力牛柳佐波尔多牛肉调味酱、罐烧牛腿肉与鹅肝等搭配佐餐。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拉菲集团酒庄酒款大揭秘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