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葡萄酒千奇百怪的酒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酒标一度极为简单。它们的作用是告诉人们瓶装的内容。不过,也得承认德国和法国的酒标并不那么容易识别,消费者在购买这些葡萄酒之前先要成为这方面的**。这种日子一去不返了。***的葡萄酒标设计者推出的漂亮的、引人注目的包装好像在向你发出召唤:买我!这些包装有些与葡萄酒风马牛不相及,有些甚至品位十分低下。

 葡萄酒酒标一度极为简单。它们的作用是告诉人们瓶装的内容。不过,也得承认德国和法国的酒标并不那么容易识别,消费者在购买这些葡萄酒之前先要成为这方面的**。这种日子一去不返了。***的葡萄酒标设计者推出的漂亮的、引人注目的包装好像在向你发出召唤:买我!这些包装有些与葡萄酒风马牛不相及,有些甚至品位十分低下。

法国人推出了以胖河马为标识的“胖杂种”品牌,意大利人也有了与此类似的品牌。“醋栗枝上的猫尿”是酒评家惯用的对长相思葡萄酒味道的描述。一个德国人却因此突发奇想,**了一个名为“麻雀粪”的葡萄酒品牌,据称其发酵罐的酵母中曾一度含有麻雀粪的成份,因此而得名。过去,多数传统的欧洲葡萄酒的酒标上标注产地名称,美国人纷纷效仿,不论瓶中所装的是哪种葡萄酒以及葡萄酒的特点如何,也将欧洲的葡萄酒产地名称印在酒标上。而今天的葡萄酒爱好者们比以往更老练了。新世界的生产商们为了将自己的酒有别于其它的酒,往往不用地名,而用葡萄的品种来命名自己的葡萄酒。使用这种保守的酒标的结果是,除了葡萄品种和年份不同之外,其他的部分都是一样的。幸而那时的葡萄酒品牌不多,消费者不难从容量极小的货架上找到自己心仪的酒。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了。今天,美国消费者面对的葡萄酒品牌已超过10,000个。踏入任何一家葡萄酒零售店,你都得从几百瓶葡萄酒中进行选择。你被各类酒标和包装弄得眼花缭乱,似乎任何一瓶都比旁边那瓶看上去更诱人。生产商们铆足了劲儿吸引你的眼球,尤其对准那些年轻、时尚的消费者。  

这就难怪加州和澳大利亚的葡萄酒更容易吸引年轻的消费者了。它们的酒标设计极力使自己有别于其他沉闷的“旧世界”葡萄酒标。“20多岁的年轻人不会再选择那种酒标上印有城堡的葡萄酒,他们认为那是他们的祖父才会喝的酒。”索诺玛大学的葡萄酒营销教授利兹·塔赫如是说。塔赫教授近来正在督导进行一个“关于年轻葡萄酒消费者的消费态度”的研究课题。   

 动物酒标  

动物图案,特别是那些形象高贵的动物们,很早以前就开始出现在葡萄酒标上。鹰、鹿、狐狸、猫、狗、马等动物尤为流行。还有一些品牌采用故事中古怪的动物图案,如跳跃的青蛙、漫步的山羊、会飞的猪等,都是人们熟悉的故事中的主角。于是,葡萄酒货架变成了一个便宜葡萄酒的“动物园”。这一现象很大程度要归因于“黄尾袋鼠”———以一只奔跳前进的袋鼠为标志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品牌的成功。

卡通酒标  

卡通吸引孩子。而我们成年人在开始饮葡萄酒多年后,仍然会怀念米老鼠和唐老鸭。很自然地,葡萄酒生产商就推出了“米奇美乐”和“查理·布朗霞多丽”这类品牌。当然,目前各国都在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但卡通的动物图案确能吸引年轻的消费者,尤其那些珍视自己年轻岁月的人。许多人称动物图案的酒标比时下那些沉闷的酒标更能提起人的兴致。 葡萄酒**凯伦·麦克内尔说:“没有人不喜欢这些可爱的动物酒标,它往往能吸引人进行*次购买。”

女性消费者 

许多品牌对准做为葡萄酒消费主体的女性消费者。近几十年来,女性购买的葡萄酒占到60%%,但她们购买的多数葡萄酒价格不算高,并且她们选择葡萄酒往往更注重包装,于是,薄若莱的乔*·杜伯夫(注:本网站译名为“乔*•杜宝夫”)红葡萄酒和Perrier-Jout香槟都推出了花朵图案的酒标。白令酒庄推出了“白色谎言”和“疯狂主妇”,都是对准女性消费者。今天,越来越多的女性在营销业和广告业担当决策者,她们的眼光也是与众不同的。而这些俗丽的酒标是否吸引这些消费者,还存在争议。葡萄酒营销协会约翰·吉斯比说:“没有人喜欢这些哗众取宠的东西,应该采取隐秘的方式赢得女性消费者。”凯伦则认为“女性葡萄酒”多少有点贬低女性的意味。

故去的名人  

以“故去的名人”,特别是以玛丽莲·梦露和猫王为主题的酒标,是另一类营销方式。玛丽莲·梦露的酒标是突发奇想产生的,但已成为*值得收藏的葡萄酒之一,其收藏价值几乎可与波尔多和勃艮地的酒相提并论。它虽是产自纳帕谷的好酒,但也许没有人会舍得喝它,在这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种遗憾。*新的梦露葡萄酒是天鹅绒系列,酒标图案是**个“****”为梦露所拍摄的梦露裸体照片。为避免**的干预和来自其他方面的非议,该生产商策略地采用了可揭除的不干胶设计,但我个人认为,如果揭下不干胶会影响它的收藏价值。

另外,还有一些有趣的葡萄酒标,比如“CarnerosdelNotte”酒标可在黑暗中发光;“炸药”(Dynamite)引喻其**座葡萄园建成时的轰动。生产商们都在极力**与众不同的酒标,有一些甚至求助于高级化妆品和其他奢侈品的设计师。这些奇异的酒标,有一部分确实十分成功,另外一些仅仅是引来了人们好奇的眼光而已。虽然人们愿意为漂亮的酒标花钱买一瓶价钱不贵的葡萄酒,但黄尾袋鼠的成功却说明了好酒标配上好味道才能被普遍接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