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之魂——干邑之佳酿推荐(2)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拿破仑帝尊特优干邑(Courvoisier Napoléon Fine Champagne Cognac);皮埃尔•费朗干邑1840(Pierre Ferrand 1840 Cognac);德拉曼**干邑(Delamain Tres Venerable Grande Champagne Cognac);御鹿干邑(Hine Homage)

1、拿破仑帝尊特优干邑(Courvoisier Napoléon Fine Champagne Cognac)

酒精度40°。拿破仑系列干邑于1990年开始生产,以“拿破仑的干邑”自居。本款混酿干邑是一款优等,价格中等且受大众青睐的餐后酒,其原酒取自大香槟区和小香槟区,酒龄都在20年以上。该酒弥漫着浓郁的干果气息,梅干味特浓,强劲如雪利酒,还带有蜂蜜和甜橙香味;口感饱满、圆润,入口后有极浓的蜂蜜和甜橙味,橡木味显著;回味绵长,尽显顺滑与果香的**契合。

2、皮埃尔•费朗干邑1840(Pierre Ferrand 1840 Cognac)

酒精度45°。这家蒸馏酒厂由皮埃尔•费朗(Pierre Ferrand)家族拥有,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76年;就其规模而言,相较于拿破仑酒庄,它拥有10个传统的“夏朗特式(Charentaise)”蒸馏器。近日上市的酒款皮埃尔•费朗干邑1840(Pierre Ferrand 1840 Cognac),庄主亚历山大•加布里埃尔(Alexandre Gabriel)认为它是“一款***白兰地,融合了青年、中年及壮年白兰地的风格,复杂多变,很适合调制成鸡尾酒”。该酒带有花卉香气,葡萄味浓郁,虽单宁稀薄,但不失风味;口感圆润饱满,还夹杂着蜂蜜和香料气息;回味中等,但强劲有力,还带有一抹橡木味道。

3、德拉曼**干邑(Delamain Tres Venerable Grande Champagne Cognac)

酒精度40°。德拉曼酒庄位于扎纳可地区,其历史可追溯到法国大革命前期;它以酿制陈年干邑而闻名,专门酿制各种XO,而且所有原酒都产自大香槟区。“我们不是为了调制鸡尾酒而改善我们的干邑,那不是我们所要的。”德拉曼欧洲区出口主管奥莉薇•杰多(Olivier Jadeau)如是说。德拉曼干邑在法国和英国的销量很好,在亚洲也正在稳步扩张其市场占用率。本款酒由平均酒龄达45~50年的原酒调制,于1976年推出,是一款值得品尝的**陈年干邑。该酒酒香浓郁,带有杏仁、香草、焦糖、生姜、甘草和梅干的香味;清淡的葡萄干与无花果香巧妙融合出圆润的口感;在绵长的回味中,还夹杂着橙香与橡木味。

4、御鹿干邑(Hine Homage)

酒精度40°。来自英格兰多塞特(Dorset)的托马斯•海恩(Thomas Hine)为了学习法语来到这里,不想却于1763年在夏朗特河畔的扎纳克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酒庄。御鹿酒庄以陈年干邑为人所熟知,现在的酒庄名是酒窖主埃里克•弗哥特(Eric Forget)为了纪念酒庄创办者而取的。本款酒由产自大香槟地区,但在英国酿造的三个年份酒(1984、1986、1987)与一些在御鹿酒窖内陈化更久的干邑调制而成。其香味包含有奶油、香蕉、甜橙、牛奶巧克力以及生姜的味道;入口后香草味与甜橙味渐浓,还夹杂着菌类气息;回味悠长,甜橙味与各类果香相得益彰。

5、德拉曼1986年干邑(Delamain Early-Landed Grande Champagne Cognac 1986 )

酒精度40°。在葡萄酒协会(The Wine Society)里,单一品种干邑相对来说是比较少见的,这款酒在1986年蒸馏装罐,在两年后运往布里斯托尔(Bristol),并于2007年装瓶。不同地区的凉爽潮湿的地窖令其在不失自身风味的同时更具异域特色。该酒果香味清新淡雅,带有樱桃和小葡萄干的香味,之后皮革味和橡木味渐浓;口感丰腴而强劲,夹杂着生姜、柑橘和橡木的味道;在绵长的回味中,甘草味与橡木味竞相辉映。

6、玛圣1970年干邑(Maxime Trijol Vintage 1970)

酒精度40°。玛圣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中叶,该酒庄酿制蒸馏酒的葡萄都采自自己的葡萄园,当然也会购买别家酿制的干邑来进行调制。本款玛圣1970是在2008年三月装瓶,所用葡萄都采自干邑边界地区(Borderies)。这一地区是干邑六大产区中*小的一个,所产酒拥有特有的花香、坚果和木本芳香风味。该酒花香味浓,紫罗兰味突出,还夹杂着奶油杏仁和草莓冰淇淋的味道;入口后,榛子味和泥土味逐渐体现,且伴有花香;回味悠久绵长,伴随着坚果味和香草味,紫罗兰香在喉间回荡,之后涌现出一股强劲的雪利酒味道。

作者:加文•D•史密斯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