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若莱新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博若莱新酒发布在11月的第三个周四举行了。很多朋友都开心地品尝了今年的新酒。我们的环法主题品酒也选择在这个时候进行我们的博若莱新酒的主题品酒。

这个环法的主题品酒得到了Top Cellar的大力支持,在他们漂亮舒适的LG旗舰店进行。本来约好Top Cellar的王晓航总经理做这次主题品酒的嘉宾,遗憾的是她临时有工作安排,未能成行。王晓航总经理是**的葡萄酒业内人士,这次没能和王总一起品尝博若莱,聊博若莱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Top Cellar和法国博若莱的一家酒商合作,为北京的饮家提供不错的博若莱葡萄酒。

我们准备品尝左边的三瓶博若莱新酒,其中一瓶为Top Cellar赞助,另外两瓶为酒酷网赞助。右边的四瓶是Top Cellar的Beaujolais Cru,其中一瓶Saint Amour是情人节很受欢迎的酒。

不管勃艮第其他产区的人是否愿意,博若莱总是被算作勃艮第的一部分,非常特别的一部分。这里是佳美葡萄的**,博若莱的葡萄酒往往是可爱的紫红色,新鲜而轻盈,充满热带水果的香气,趁着酒年轻的时候喝*好了。博若莱的产量几乎占了勃艮第产量的一半。

博若莱在勃艮第的*南端。这里的气候同时受到大西洋和地中海的影响,也有大陆性气候的特征。虽然这里的温度和降水特别适合葡萄的生长,地中海也会时常带来风暴的天气。博若莱有很多的山丘,葡萄园分布在海拔150-550米的山坡上,各个不同的朝向都有葡萄园。

博若莱的北部是一些比较好的产区,包括Beaujolais Villages 和 Beaujolais Crus。这里以花岗岩土壤为主,适合佳美葡萄的生长。博若莱的南部以石灰石土壤为主,不是特别适合生长佳美,因而这部分地方的葡萄酒相对清淡。

说到博若莱,一定会提到的是二氧化碳浸渍法和半二氧化碳浸渍法。这种酿造工艺的目的是在少萃取单宁的情况下,尽量对萃取带来果香的酚类物质。博若莱新酒往往是用这种工艺酿造的,而Beaujolai Crus的葡萄酒往往还是用传统方式酿造,可能还会用到新的橡木桶。

不能不说博若莱新酒是一个市场**的成功故事。超过一半的博若莱葡萄酒是用vin de primeur的名字卖掉的,这种葡萄酒是用半二氧化碳浸渍法酿造,在法国以外的市场上每年的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就可以销售了。博若莱新酒在酒标上可以标”Beaujolais Nouveau” (这个主要在出口市场使用),也可以标”Beaujolais Primeur” (这个主要是在法国市场用)。也就是说博若莱新酒可以有两个意义**一样的AOC名号,Beaujolais Nouveau AOC 和 Beaujolais Primeur AOC。

   

博若莱新酒更多的是一种开怀畅饮,带来快乐的葡萄酒。有人认为博若莱新酒有些寡淡,闻起来象口香糖的感觉,似乎有些简单。作为经过几周的酿造过程,当年就可以饮用的新酒,其实不必计较那么多了,举杯畅饮就好了。

关于博若莱新酒似乎有一些争议。*先博若莱新酒在市场上颇为成功,另外一方面,有人觉得很多消费者把博若莱新酒等同于博若莱葡萄酒,不利于提升博若莱产区的形象,长期来看似乎不是一件好事情。

做为消费者,我们不用为这些事情伤脑筋,来好好品尝一下今年的新酒吧,特别是从博若莱新酒可以预测这一年Bourgogne葡萄酒的年景。

我们品尝了三款博若莱新酒。整体来看,今年的这三款博若莱新酒的品质不错,比去年的好,更不用说前年的了。这三款酒的酒体都是比较厚实的,果香的部分也有一定的层次,不只是口香糖般的简洁,能够带来相当的饮用乐趣。看来博若莱新酒也在一步步的往前走,变得更加招人喜欢了。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博若莱新酒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