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若莱新酒新鲜畅饮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有一种葡萄酒每年的这个时候会热烈“庆生”,它的名字叫博若莱新酒。它与大部分法国葡萄酒不同的是,每年8、9月收获葡萄,到了11月份即可饮用,无需经过多年的尘封等待,而且*好在三个月之内喝掉,越快越好,“新酒”的名称因此而来。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是法国**规定的“博若莱新酒”上市日,这**零点之前,“博若莱”酒是不能对外销售的。

“博若莱”酒是用勃艮第博若莱地区的佳美(Gamay)葡萄酿出来的,从采摘到酿酒装瓶,不经过橡木桶,短短数周的时间便完成了质的转变,它属于淡酒,不耐久存,因此新酒要在3个月内喝掉,否则就失掉了它应有的果香和新鲜风味。因为没有放在橡木桶里陈酿过,博若莱新酒没有红葡萄酒单宁的酸涩,新鲜亮丽的酒体散发着紫罗兰与玫瑰的芬芳,入口甜美。品酒师Linda觉得,博若莱酒有着原始的新鲜果香,简单柔和,喝了让人放松舒服!

博若莱新酒还有个有趣的“诞生”过程。公元12世纪前,葡萄品种佳美是不受重视的,博若莱人**了酿酒传统,把它巧妙地酿成口味清淡、果味浓郁的新酒。在二战时,一个战地记者被围困博若莱,机缘巧合下品尝到这种新酒,在战*硝烟的年代,喝上一口清新的葡萄酒,这种放松的感觉难能可贵。出于新鲜和好奇,他就把它加以宣传。随后获得官方认可,法国**制定了严格的标准,规定每年11月第三个星期四列为博若莱新酒的解禁日。时至今日,**160多个地方的葡萄酒爱好者都会为新酒节而欢庆,这也是**一款可以当年酿制当年饮用的葡萄酒。

博若莱新酒特质低单宁、果香重、味新鲜,*适宜搭配口味为清淡的食物,品酒师建议西餐配搭熏鲑鱼、熏鸡肉、轻奶酪、生菜色拉、德国香肠、鹅肝酱或是酱汁轻淡的肉类等;中餐搭配东坡肉、无锡排骨、红烧排翅等偏甜的菜色或者海鲜,会非常出色。

博若莱新酒的等级,是根据葡萄园的位置划分的,由下而上依次是:博若莱(Beaujolais)、优等博若莱村庄(Beaujolais Villages)和优等博若莱(Beaujolais Crus)。

【尝鲜小贴士】

1、博若莱新酒一般在3个月内喝完,村庄级以上的新酒能相对延长清新时间。

2、在10°C—15°C下,博若莱新酒更能释放清新芳香。

3、开启即享,不需醒酒。

4、开瓶之后尽可能短时间内饮完,避免清新流失。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博若莱新酒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