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词汇学堂(三)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愉快的周末后,又回到了我们的“品酒词汇学堂”,今天我们继续学习新的品酒词。

(1)活跃的(Exuberant):与性格外向、亢奋的人一样,葡萄酒如果味浓郁,结构结实,也会显得很活跃。

(2)肥厚的(Fat):如果某个年份气候炎热,那么用该年份葡萄酿制的葡萄酒则会十分成熟,风味丰富浓缩,酸度中等偏低,通常这样的酒可以说是肥厚的,是有价值的。但如果该酒过于肥厚,则成了有瑕疵的酒,通常称为肥胖的酒。

(3)肥胖的(Flabby):肥胖的葡萄酒过于肥厚,缺乏结构,口感过于厚重。

(4)丰满的(Fleshy):“丰满的”是“耐嚼的”、“多肉的”、“结实的”同义词,丰满的葡萄酒是指酒体丰满,酒精含量高,干浸出物丰富,甘油含量高。

(5)花香的(Floral):使用麝香(Muscat)和维欧尼(Viognier)葡萄品种酿制的葡萄酒带有花香,有时候红葡萄酒也会带有花香。

(6)集中的(Focused):品质优良的葡萄酒的酒香和风味都应该是集中的。“集中”仅仅表示葡萄酒的气味、香气和风味能被**地描述出来。否则,葡萄酒就像一张没有焦点的图片,显得松散、模糊,并有可能是有问题的酒。

(7)早熟的(Forward):形容此款酒美味可口,发展较好,接近成熟,或者用来形容此款酒引人注目,还用来形容此款酒发展过程异乎寻常,成熟得很快。

(8)大橡木桶(Foudre):大橡木桶的容积变化多端,但比普通的波尔多橡木桶和勃艮第橡木桶要大很多。这种大橡木桶在罗讷河谷产区使用较广泛。

(9)新鲜的(Fresh):“新鲜”在年轻和陈年的葡萄酒中都具有受欢迎和讨喜的特点。新鲜的葡萄酒活力十足,酿酒过程中使用的酿酒设备十分干净。其反义词是“陈腐的”。

(10)果香的(Fruity):一款品质优越的酒,只有当果味浓郁凝练时才能称得上是“果香四溢”,不过一款佳酿除了果香四溢外,还应该具有其它特点。

(11)酒体丰满的(Full-Bodied):酒体丰满的酒干浸出物丰富,甘油和酒精含量高。

(12)欧石南丛生的荒地(Garrigue):在罗讷河谷南部和普罗旺斯,欧石南丛生的荒地是指小山坡和高原地形。这个词语出自普罗旺斯,意指布满绿矮灌丛和普罗旺斯香草的迎风坡。欧石南丛生的荒地的气味经常出现在罗讷河谷南部产区酿制的葡萄酒中。这种气味除了带有普罗旺斯香草味外,还伴有或浓或淡的泥土/药草混合物的气味。

(13)生涩的(Green):生涩的葡萄酒是用未成熟的葡萄酿制的,缺乏风味和浓郁之感,并带有植物味。

(14)生硬的(Hard):有着粗糙、紧涩单宁或高酸度的葡萄酒就被称为生硬的葡萄酒。

(15)粗糙的(Harsh):粗糙的葡萄酒过于坚硬,不管是年轻的还是陈年的葡萄酒,粗糙都是一种瑕疵。

(16)享乐的(Hedonistic):有些葡萄酒的风格有待慢慢发觉,它们内敛含蓄,需要慢慢品味。另外一些酒会给人带来喜悦兴奋之感。很多人对享乐葡萄酒持批评意见,他们认为享乐葡萄酒故意讨喜,令人过于兴奋。但事实上,享乐葡萄酒还是令人满意的,它令人陶醉,给人以无穷的快乐。

(17)**味的(Herbaceous):许多葡萄酒*特的香草味即是**味。罗讷河谷产区酿制的酒,普遍带有百里香、薰衣草、迷迭香、牛至、茴香和罗勒等**味。

(18)普罗旺斯香草(Herbes De Provence):普罗旺斯以其丰富的野生香草而闻名,这些香草包括薰衣草、百里香、鼠尾草、迷迭香和牛至。

(19)寡淡的(Hollow):也指淡薄的,寡淡的葡萄酒缺乏粘稠凝练之感,也没有深度。

(20)甜蜜的(Honeyed):甘甜如蜜的葡萄酒带有蜂蜜香,尝起来如蜂蜜般甜蜜。

温故而知新,在学习新的品酒词时,记得要经常回顾上两节的品酒词啊。想要了解更多品酒词,请继续关注我们下一节的“品酒词汇学堂(四)”。

外文来源:https://www.erobertparker.com/info/glossary.asp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