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意大利葡萄酒的酒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要想读懂意大利葡萄酒的酒标,就必须*先了解意大利的葡萄酒法规,尤其是他们的法律分级。

Vino de *************常餐酒。

此等级葡萄酒的酒标上,仅注明葡萄酒的颜色以及生产商的名字,而葡萄种类、产地和年份都不能出现在酒标上。

Indicazione Geografica Tipica(IGT):地区餐酒。

这个等级的葡萄酒必须使用特定大产区的葡萄,并在当地酿造。

IGT中包含了大量非常好的葡萄酒(大多数IGT葡萄酒在托斯卡纳生产),他们是从过去的VdT等级中提拔的好酒,由信誉良好的生产商酿造。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DOC):原产地命名控制葡萄酒。

这个等级如同法国的AOC,指的是用法定地理区域内的法定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并详细规定了葡萄酒的地理区域、葡萄种类、产量。此外,在批准的品种和比例、种植的*低和*高海拔,以及每亩产量、葡萄园所使用的修剪方法、每公顷葡萄园生产葡萄酒的*大产量、葡萄酒的酿造方法、陈酿方法和一些珍藏酒的*短陈酿时间等方面均有严格控制。目前意大利共有310个左右的DOC产区。

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 Garantita(DOCG):原地名控制**葡萄酒。

这是意大利葡萄酒的*高等级。这个等级的葡萄酒************于5升,软木塞上必须有官方编码的标签。但是,这个级别并不是**制,也就是说,一旦DOCG产区的生产商被意大利品尝委员会公开否决,那么就会遭到降级处分,成为VdT。

此外,还有一些意大利葡萄酒特有的语汇也是需要背背熟的:

Classico:**。指的是产区传统的中心区域。

Riserva:珍藏。根据DOC等级要求具有更长的陈酿期。

Vecchio:较老的。选择性的储藏陈酿,没有法定的*少陈酿期。

Novella:薄若莱新酒风格。

Secco:干型葡萄酒。

Abbocato:半干型葡萄酒。

Dolce:甜型葡萄酒

Superiore:比法定*低酒精百分比高出至少1%。

Frizzante:微起泡葡萄酒。

Spumante:起泡葡萄酒。

Liquoroso:甜的和加强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