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品酒坐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有越来越多的红酒俱乐部、红酒会所、酒窖出现在我们身边,品酒从来是“*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的乐趣大于其他。*重要的是,这些**的品饮场所往往拥有各种各样的会员活动,从葡萄酒培训,到圈子化交流,从帮你寻找世界各地的好酒,到帮你在专业条件下储存。当每个人都会做饭,我们还需不需要厨师?这是一望而明的事,对于葡萄酒品鉴也是如此,我们除了慢慢懂得品酒,也需要找到品酒的处所。

小型俱乐部的人情味

几乎每天,在北京都有品酒活动,一群人聚集在一个安静的场所,分享几种葡萄酒的快乐,然后做记录,对于一个红酒爱好者来说,这是提高品鉴水平的*佳方式。

高伟在秀水南街经营着一家意之乡的酒屋,几乎每周都有会员参与的品鉴活动,葡萄酒多半来自意大利,在他看来,中国人更熟悉法国酒,对意大利葡萄酒的熟悉程度往往不高,而意大利葡萄酒变化万千,性价比很高,意大利三面环海,一面是山,同时兼有海洋性气候和大陆性气候,内陆又多山,气候条件非常丰富复杂,再加上更加复杂的土壤条件,阿尔卑斯山的土壤、南部*山岩的土壤,中部的山脉冲击土壤,各种条件致使意大利酒的多样性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这里还有更小众的格鲁吉亚普通酒,他给我倒上一杯Pheasant's Tears(山鸡的眼泪),喝一口之后马上感觉到与法国酒的不同:有一些桀骜不驯,没有太多甜美的花香,是一股很浓的黑醋栗味道,回味悠长。

类似意之乡这种小规模的红酒俱乐部在北京越来越多,他们分布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充满人情味,除了品酒,会员还能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买酒。

五星酒店的珍贵

更多的专业葡萄酒俱乐部隐身于五**酒店里,在华彬费尔蒙酒店,有一家卡慕世家酒廊,这也是一家专业的会员制俱乐部。卡慕是一个法国干邑品牌,这里自然少不了各种级别的干邑,当然还有许多珍贵的葡萄酒,我在这里见到了1918年出产的珍藏级别的葡萄酒,这里有*好年份的波尔多定级酒庄葡萄酒,其中很多在中国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也有波尔多和勃艮第名庄酒葡萄酒。

这里的干邑还是主流,**一款布特妮XO,一款**用布特妮区卡慕**葡萄园葡萄酿制的单一产区干邑酒。布特妮是干邑*小的产区,产量*小,也*珍贵。这里所有的葡萄酒都是用专门的集装箱运到北京的,以保运输途中恒温、恒湿。为使产品到达北京后受到良好保护,他们设计了一个*特酒库,配备完善的温湿度控制系统及专门的储酒系统,**这些娇贵的葡萄酒能在与噪声、光线和振动隔绝的*佳环境中陈酿。这里会定期举办品酒活动,让人们能认识或比较各种极品葡萄酒。除了由卡慕家族成员举办的干邑酒品评外,这里还会常邀请提供高品质葡萄酒的*立酒庄的主人或酿酒大师举办品酒活动。

而北京*高的红酒吧自然是位于国贸大酒店的红酒吧,这里供应来自世界各地的红酒,藏酒丰富,包括一些新世界酒品中的稀有之作,这里的酒单供应600余款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新世界葡萄酒按葡萄品种区分,老世界葡萄酒按产区区分),整瓶出售的葡萄酒价格在200-70000元不等,杯售葡萄酒可分为香槟(2种),红、白葡萄酒(各6种),甜酒(4种),价格为70-168元不等。

另一处北京第二高的酒吧自然是柏悦酒店的北京亮,这里的美女侍酒师叫李美玉,对葡萄酒相当在行,许多葡萄酒爱好者是冲着她去的。如果有机会和她聊聊葡萄酒,相信会增长不少见识。唐拉雅秀酒店顶层的会所里也有不少好酒,但多是法国波尔多与勃艮第的名庄酒,有一掷千金的意思,但是对于普通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未免有点**。

专业酒窖的贴心

越来越多的专业酒窖开始出现在我们视野中。比如*近才开业的东方红酒窖,这家位于盛世龙源的红酒会所配备了专业酒窖,酒窖在地下一层,是京城目前*大*专业的储酒场所,可同时保存一万瓶葡萄酒。酒窖引进欧洲*先进的专业无声设备,常年**恒温(16-18摄氏度),恒湿(75%)的专业酒窖环境。每个私人藏酒区都配备先进密码锁,专人看护,绝对**藏酒安全和隐私。

东方红酒窖董事长杨东说,这里会定期为VIP会员举办小型品酒会或红酒讲座,与大家一同分享葡萄酒的神奇。他准备将自己的后半生致力于红酒事业,并以此为乐。

喜欢葡萄酒的人应该知道ASC,这是国内知名的酒业代理公司。他们位于北京三里屯VILLAGE的藏酒轩(The Wine Gallery)。这里售卖ASC精品酒业代理来自15个国家的100多个酒庄的超过1200种的葡萄酒。内部共设三层,一层设有中西餐的标准摆台及酒单设计展示。**零售理念展示区呈现不同的葡萄酒零售货架陈列,还有两套杯酒点卖机,可以尝试多杯不同口味的葡萄酒。ASC代理的Riedel水晶杯也可以在这里进行挑选。会员可受邀参加ASC精品酒业与藏酒轩举办的葡萄酒品鉴活动,包括葡萄酒拍卖和期酒交易等。

越来越多的**餐厅也把专业酒窖纳入其中,比如位于南池子的天地一家,就具备很专业的酒窖,酒窖和雪茄室在一起,房间里摆着老式家具,灯光温暖昏暗。这里恒温恒湿,门不常开,除了取酒,也会有客人进来参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