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真伪鉴别术(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还是有几个“关键点”帮助大家去鉴别一瓶进口葡萄酒的真伪,但这些方法并不能100%准确地辨别真伪,如果你手中的那瓶葡萄酒连这几关都通不过,那它就很可能是一瓶假酒了。

“总有些朋友会拿一些‘来历不明’的葡萄酒让我们鉴定”,富隆酒业(微博)的**部经理Amber说,而这些“来历不明”的葡萄酒中就有不少假冒的名庄酒。中国的葡萄酒热潮,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商,也催生了不少假酒,其中假冒法国酒*疯狂。

辨别真假进口葡萄酒,是一项技术活,除了需要了解葡萄酒装瓶、酒标、瓶塞等硬知识外,还要了解一些葡萄酒的历史、各国葡萄酒分级制等专业知识……照这个标准,得到葡萄酒学校上两年课才行。不要灰心,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还是有几个“关键点”帮助大家去鉴别一瓶进口葡萄酒的真伪,但这些方法并不能100%准确地辨别真伪,如果你手中的那瓶葡萄酒连这几关都通不过,那它就很可能是一瓶假酒了。

瓶身

真酒的酒瓶很光滑,假酒酒瓶摸上去有粗糙感。

条形码

商品条形码是指由一组规则排列的条、空及其对应字符(**伯数字)组成的标志,用以表示一定的商品信息的符号,简单来说,条码就是用来表示一定的商品信息的。有一种说法指如果条形码的前缀码(前3位)为30-37则是产自法国的酒,80-83则是意大利的酒,690-695则是中国的酒等等。其实这种说法不**正确,商品条形码并不代表产品的原产地,只代表管理商品条码的国家或地区的编码组织,也就是说以“690-695”开头的条码只是某商品的生产商(或经销商)在中国内地地区申请的厂商识别代码。因此不能用商品条形码上的数字来辨别该瓶酒的原产国。

瓶盖

法国列级庄的瓶盖,通常有酒装标志的凹凸纹,真酒的凹凸纹很明显,假酒瓶盖处的凹凸纹不清晰。

瓶塞

选料:如果是比较上档次的葡萄酒,像法国波尔多的中级庄、列级庄的葡萄酒,他们一般会用比较好的橡木塞,也就是在橡木树皮上直接切割下来的圆柱形橡木块做瓶塞,而很少使用碎木黏合的橡木塞或合成塑料塞,但现在越来越多旧世界的葡萄酒庄尝试使用新型材料做成的酒塞,如果某旧世界老酒庄尝试使用新型瓶塞,必会成为行业内新闻,google一下就知道了。

瓶塞信息:通常列级庄或中级庄的酒塞,都会印有酒庄的名字及年份,假酒的瓶塞常常忽略了印上这两个信息。

酒标

印刷:比较劣质的假货,酒标的印刷有时会有重影、粗糙感;

内容(初级):如果这瓶酒所标示的产区来自非英语国家,但酒标上却出现了英文单词,那这就是一个仿造的酒标,产区为英语国家的酒标,如果上面出现拼写错误,这也极有可能是一瓶假酒;

内容(**):酒标上有时会标注该酒的等级和产区,譬如西班牙的“gran reserva”级别的葡萄酒,通常要陈酿5年才会进入市场销售渠道,但你在2012年看到一瓶年份为2008的gran reserva,这就是假酒。

酒瓶的容量:通常是750ml的倍数,如果出现400ml、320ml这样的数字,则要注意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