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杀”一瓶好酒的9大“凶手”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一瓶品质**的好酒是众多爱酒人士梦寐以求的对象。但当您在经过几番寻觅,终于以重金购得一瓶好酒时,您一定要时刻提防9大“扼杀”您好酒的“杀手”,否则您就前功尽弃了。

各种佳酿

拥有一瓶品质上乘的葡萄酒是众多爱酒人士的梦想。为了获得一瓶好酒,许多酒迷们不惜一掷千金。但实际上,当您在花费各种心思终于寻觅到一瓶好酒后,如果您不注意提防,它也有可能被9个隐形的“杀手”“扼杀”。本文将为您揪出这9大杀手。

  1、与不合适的食物配餐

  美食与美酒的搭配如同大中华的饮食文化般,都是博大精深的。只有为您的好酒找到*佳的“另一半”,才能让您的美酒与美食相得益彰。比如,在吃鱼或海产时,一般情况下白葡萄酒是正确的选择。因为白葡萄酒一般酸度都会比较高,口感清淡,果香突出,非常适合同鱼肉和白肉搭配,酸爽的白葡萄酒可以衬托出鱼肉和白肉的鲜味。但如果您在喝一瓶西拉葡萄酒时,您选择扇贝与之佐餐,您的口腔中会形成令人难以忍受的金属味,这肯定会对您的好酒有一定的杀伤力。

  2、不与任何食物配餐

  葡萄酒搭配食物是一种以特定食物和特定葡萄酒共食以增加两者风味的艺术。当然,有许多葡萄酒是不需要搭配食物的,但坦白而言,许多葡萄酒都需要食物的搭配才能彰显出其**的品质和美妙的口感,尤其是一些大酒。如果您在喝一瓶**的仙粉黛葡萄酒时,您不搭配任何食物,刚开始喝几口可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随着您逐步感受到酒精的热度,您将获得不太令人愉快的感受。

  3、过早饮用

  在中国,许多年轻的**们通常喜欢在一些**波尔多葡萄酒仍处在“婴儿”期时,饮用它们。这些葡萄酒通常可以存放很久,您花高价买的好酒如此过早饮用未免太可惜。

  4、认为葡萄酒越老越好

  虽然,过早饮用是一瓶好酒的杀手之一,但并不是说酒陈放得越久越好。

  5、将酒架放置在散热器周围

  即使您不打算将您的好酒陈放10年,将您的酒架远离散热器也是明智之举。凉爽之处是更合适的场所。

  6、一口闷

  东北的哥们喝酒的时候老吆喝着什么“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够;感情薄,喝不着;感情铁,喝出血。”这一大缸白的几口就给闷下去了。猛!但是如果把这种豪饮搬到了法国,喝着法国的红酒,那法国佬该心疼死了,直喊:“你丫的怎么那么不懂喝酒啊!哥不卖你了,爱买不卖!”

  为啥?因为法国人卖的不仅是一种酒,更是一种态度,一种爱酒的情调。真如东北的哥们这般来一顿豪饮,“一口闷”话,那简直就是在暴殄天物啊!喝葡萄酒,不像喝白酒,它需要慢慢品尝,让味蕾细细地品尝个中的滋味,否则您无法品尝到好酒的美妙。

  7、加热葡萄酒

  葡萄酒加热可以暖胃驱寒,寒冷的冬天喝上几杯,的确是非常享受的事情,但是需要强调的是由于加热后的葡萄酒会流失养分及微生物,所以*好不要把一瓶名庄佳酒用来加热喝,不然太浪费了,好酒*好还是净饮吧,加热喝的葡萄酒选择普通餐酒就可以了。

  8、在酒中掺入其他饮品

  很多人在饮用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时喜欢加入一些雪碧或苏打水,其实这并不可取,在葡萄酒中加入雪碧或苏打水,一方面破坏了葡萄酒原有的纯正果香,另一方面这种喝法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它会直接伤害胃。  

  9、将狗带入品酒场所

  在品尝葡萄酒时,要做到“三不”——不要在强光下品酒,不要在有异味的环境中品酒,不要在品酒前吸烟,吃口香糖,刷牙。这实际上也是为葡萄酒的品尝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让它的魅力能更加充分地释放出来。在品尝您的好酒时,相信您一定是满怀激动之情,但如果此时将您的爱狗带入品酒场所,那么它带来的异味一定会让您对好酒大失所望。此外,香水、须后水及口红等都是不能带入品酒场所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