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品酒室更具吸引力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游览酒庄时,在品尝室品尝美酒是让很多游客*期待的时刻,因为那里不仅能品尝到美酒,还可以体验到酒庄文化,酒庄风光,然而,现在很多品酒室在经营上不尽如人意,怎么样才能让品酒室更具吸引力,更受欢迎呢?

酒庄中的品酒室已经成为酒庄一大重要业务,拥有吸引成千上万游客的宏大设备,既能不断完善酿酒设备,提供酿酒技术,又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确实是一个良性循环。以下为品酒室的经营提供一些建议:

1、净化葡萄酒俱乐部,还游客愉悦的品酒环境

  之所以要将此列为**条,并不是因为它是*重要的,而是因为近段时间以来,葡萄酒俱乐部常常处于失控的境地。我们了解,葡萄酒俱乐部被认为是利润的中心。一些酒庄甚至会给品酒室工作人员一些佣金。(酒庄招聘告示上写到:“每小时补偿15美元,加上佣金以及葡萄酒俱乐部会员奖金。”)因此,本来葡萄酒俱乐部将葡萄酒爱好者聚集起来品酒是一件好事,但是如今的葡萄酒俱乐部却混杂了不少推销人员,阻碍了人们的品尝。

  2、对品尝室的工作人员进行葡萄酒知识培训,好好对待他们

  有时到品尝室品酒室,站在柜台后面的工作人员却**不了解葡萄酒,这让很多人的品酒体验大打折扣,变得平淡无味。尽管没有必要熟知一切葡萄酒知识,但是一些基本的葡萄酒知识仍然是品酒的关键。有些品尝室,配置有易读技术表,列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比如像酿造过程中的乳酸发酵问题等。如果品尝室的成员能够得到酒庄视如亲人般的对待,那么反过来,他们也很有可能善待来品尝的顾客,也会热情地与顾客聊天,让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3、加强对人群的调控能力

  尤其到了周末时,酒庄内更是人山人海,十分拥挤。这时品尝室需要懂得疏导人群。当品尝室人满时,可以放上“客满”的示意牌。或者晴天时,可以在品尝室外多放置一些桌椅。或者像一些酒庄那样,开设“储备房”,专门留给那些舍得花更多的*品尝更好葡萄酒的人。当然,在品尝室外摆放更多桌椅或者其他做法也许与当地法律相关,但是在拥挤的品尝室怎么能让人享受到品酒的乐趣呢?

  4、品尝收取小费是没问题的,但是费用结构*好简单点

  如今很多酒庄的品尝室依然不会收取品尝费用,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我们知道不可能所有酒庄都可以提供免费品尝的。只是有些酒庄在收取品尝费用时,费用结构需要更简单一些。不管品尝费用如何收取,但是费用结构简单点是*好的。

  5、品酒收取小费是可以的,但是要合理

  如果只购买了少数额的葡萄酒,应该把多余的*退还给品尝者。如果花了100多美元购买美酒,另外还加收了3美元的品尝费,那就让人难以接受了。

  6、不能奢望免费的葡萄酒

  当购买了大量的葡萄酒后,我们很难携带回家,经常会进行船运。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品尝一下也要收费的话就太不合理了。酒庄可以将给客户品尝视为给自己的葡萄酒做广告。如果连顾客都对你们说:“不,我们根本不想品尝你提供的免费酒款。”那不是更糟糕吗?

  7、不要太依赖**的评分

  我们喜欢在品尝室里听到说:“这款就是采用您刚刚经过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酿造而成的。”或者“我们**是采用不锈钢来发酵的,这是因为我们想更好地保持葡萄酒的果香味。”而不是浸提那很多品酒室在倒酒时就说:“这款酒获得了帕克89分的评分,《观察家》87分评分。”我们更想了解酒庄本身更多的信息,而不是其他人对酒的评价。

  8、给孩子们找点乐趣

  确实,葡萄酒品尝是成年人的活动,并且我们不可能期待酒庄同时也是一个迪士尼世界。但是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前往游览的时候总会携带小孩一起。所以在游览酒庄时,*好给随同前往的孩子们准备一些彩色画册或者小饼干。这些儿童读物或玩具既不会占用太多空间,也不会让小孩子觉得旅程无聊。

  9、私下品尝特别的酒款

  前来酒庄游览的游客有些确实非常有汗,而且非常关心葡萄酒。品尝室的人员应该猜得出来这些是什么人。对于对葡萄酒非常热情的人,也对了解得很多的人,品尝室人员可以考虑将一些特别酒款拿出来给这些人品尝。不过,在给予个别品尝者这种“特殊待遇”的时候,*好别让其他人发现,

  10、不能让一般品尝者有被忽视的感觉,对于VIP会员

  一些零售商、经销商或者餐厅**前来酒庄参观时,一些酒庄对这些人给予特别的对待,而忽视了一般的品尝者。这种被区别对待的经历让很多人不舒服。如果酒庄对待每一个品尝者都能像对待VIP贵宾一样,那是*好不过的,如果不能,在给予一些人特别待遇时,*好将其引领到其他房间,而不是对其他人视而不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