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饮酒习俗趣谈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不同的历史、不同的地域特点,造就了丰富多彩的饮酒习俗,本文带你一起去看看各国都有哪些有趣的饮酒习俗。

有人说,酒是穿肠毒药,也有人说,酒是人间佳酿,还有人说,酒是生命之水。中国人说,男人不喝酒,交不到好友。德国人说,酒能打开话匣子,但不能解决问题。俄罗斯人说,酒可以保存东西,但不能保守秘密。法国人则说,酒是血,酒是爱情。不同的文化孕育了不同的饮酒文化,今天就去看看各国都有哪些有趣的饮酒习俗吧。

  中国:豪放派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也体现在酒文化上。在古代,也有月下*酌、“醉里挑灯看剑”等文雅一派的喝法,但是更多还是豪放一派,比如武松式的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到了现代社会,更是讲求豪饮,讲求“感情深一口闷”,不是有句话叫“男人不喝酒,交不到好友”嘛。而“先干为敬”更是酒桌礼仪之基本原则。

武松式豪饮

韩国:“右尊左卑”

  在韩国,不喝酒也是交不到朋友。韩国的传统观念是“右尊左卑”,因而用左手执杯或取酒被认为不礼貌的。经长辈允许,下级(晚辈)才可向上级(长辈)敬酒。敬酒人右手提酒瓶,左手托瓶底(双手都要用上),上前鞠躬、致词,为上级(长辈)斟酒,一般是一连三杯,敬酒人只是敬酒,自己是不能与长辈同饮的。一般情况下,级别与辈份悬殊太大者不能同桌共饮。此外,韩国人普遍忌"四"字,所以,敬酒不能敬四杯。韩国多饮烧酒。

“右尊左卑”的韩国

日本:以醉为乐

  日本人把喝酒当成工作,每**班,必到酒吧报到。日本人饮酒,喜细品慢饮,酒杯之小,举世**。日本人好酒,但酒量普遍不大,故好低酒精度的“清酒”。虽酒量不大,但日本人以醉为乐。在日本,除了在酒铺可以买到酒,在酒店可以喝到酒之外,遍布大街小巷的酒类自动售货机,也出售各类酒。日本的清酒适合**礼节的宴会,而烧酒却比较适合于轻松愉快的场合。

以醉为乐的日本

澳大利亚:饮酒时间很重要

  在澳大地亚,只有在下午6点后,才准喝酒。如果在冬天,则要向后延迟一小时,至于新年及节日,饮酒的时间要到11时才能开始。在当地,人们喜欢在酒吧度过悠闲时光。

澳大利亚夕阳下的休闲时光

俄罗斯:烈酒豪饮

  或许是因为寒冷,俄罗斯人喝的是有名的烈酒——伏特加,而且习惯用大杯,并一饮而尽。俄罗斯人喝伏特加时,必先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声,相传是从彼得大帝时流传下来的习俗。**人为了饮酒,可以什么也不顾。

 

嗜烈酒的俄罗斯人

英国:混合艺术的品酒文化

  酒文化是英伦风尚中不可或缺的亮点所在。有数据统计,英国在爱喝酒方面排名****。有千年历史的英国“酒吧文化”历久弥新,英国人喜欢“爬吧”(pub crawl),整个晚上或整个周末,一家一家地逛酒吧,喝一杯换一个地方,这是英国人获得乐趣和荣耀之路。英国人喝酒的时间有三个:昨天、今天和明天。

Pub Crawl后的英国人

法国:细品慢饮的优雅

  细品慢饮的法国人拥有的世界上*好的葡萄酒和香槟酒,在饮酒方面,他们的浪漫情怀也发挥到了**,越是好酒就越是要细品慢饮。红酒是除了早餐之外的每餐必备品。

将红酒的优雅演绎到**的法国人

德国:变着戏法地享受啤酒

  德国以啤酒**,德国啤酒是大麦制成的,大麦吃多了人容易发胖,因而德国人因为饮多了啤酒,啤酒肚、啤酒杯、啤酒节、啤酒园、啤酒香肠、啤酒地下屋……莫不与“大”有关。啤酒杯是世界上*大的酒杯,一杯可装一升酒!此外还有“啤酒冷”、“啤酒尸”的说法,“啤酒冷”形容人落落大方,“啤酒尸”指那些喝得太多躺在路边的人。洋洋大观,可见德国人是变着戏法享受啤酒。

好饮大杯啤酒的德国人

不同的历史、不同的地域特点,造就了丰富多彩的酒文化和饮酒习俗,它们也早已融入到各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当中,成为他们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他们也正在尽情地享受着它们所带来的愉悦当中。不过,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