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酒杯入门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鸡尾酒绚丽多姿的色彩,宛如少女五彩斑斓的夏日裙装,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以不同基酒,不同材料调配而成的各色鸡尾酒,与之搭配的酒杯也各具特色。常见的鸡尾酒杯到底有哪些,各配什么样的鸡尾酒呢?

七彩斑斓,风格迥异的鸡尾酒,有的热情洋溢,有的神秘悠远,赤橙黄绿青蓝紫,似乎没有鸡尾酒调配不出的绚丽色彩。五颜六色的鸡尾酒透过一个个或三角型,或长笛型形的纯净明亮的酒杯,尽情绽放各自的美丽……盛放鸡尾酒的酒杯多种多样,其中的马天尼酒杯便是典型。不同鸡尾酒以不同形状、尺寸的鸡尾酒酒杯来饮用。

  1、典型的马天尼酒杯

这种鸡尾酒杯容量规格为98ml,形状一般呈反三角形,由杯脚和喇叭状的杯身组成,适用于短饮类的鸡尾酒。世界上多款**的鸡尾酒都是使用这种酒杯,如曼哈顿酒(Manhattan)、亚历山大酒(Alexander)、干马提尼(Dry Martini)、吉普森(Gibson)。

  2、玛格丽特杯

玛格丽特杯(Margarita glass)是专门盛放玛格丽特鸡尾酒的杯子。这种酒杯是一种带有宽边或平台式的高脚杯,这个平台有利于玛格丽特酒的装饰(沾上盐边)。玛格丽特杯容量为5-6盎司,约为150-180ml。世界上一款典型的鸡尾酒玛格丽特(Margarita)便是使用这种杯子。

  3、古典杯

古典杯(old fashioned glass)杯身矮,壁厚。外形呈圆筒形,是一种大型号的平底杯。原为英国人饮用威士忌的酒杯, 适于饮用酒精浓度高的鸡尾酒短饮。

  4、柯林杯

柯林杯(collins glass)也称高杯,其规格容量为240-360毫升,是一种圆筒形,杯身高长的大型酒杯,用于承装“金汤力”等长饮类混合鸡尾酒,使用柯林杯的时候,饮用方法通常是插上一根吸管。

5、海波杯

海波杯( highball glass)容量规格为180ml-300ml之间,但以224ml(盎司)的杯形*常见。该酒杯常用于承装各种蒸馏酒加软饮料的鸡尾酒,矿泉水及碳酸饮料。

  6、利口酒杯

利口酒杯(liqueur glass)也称餐后甜酒杯,其容量规格为30ml左右,一般纯饮利口酒时使用,但也有时也用来饮用餐后鸡尾酒,如**的天使之吻、彩虹酒等餐后鸡尾酒。

  7、岩石杯

岩石杯(On the rock glass)是外形呈圆筒状的一种平底杯。这种酒杯可以放冰块,在酒吧常用于饮用加冰块的烈酒和净饮威士忌酒,某些鸡尾酒也使用这种酒杯。

  8、奶昔杯

奶昔杯(Milk shake glass)在酒吧中是用来饮用奶昔的杯子。有时也可以盛放某些鸡尾酒。

  9、香槟杯

郁金香花型香槟杯,杯身细长,状似郁金香花,杯口收口小而杯肚大。一般用来饮用以香槟调配的鸡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