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风味各异的日本甲州葡萄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对于酿造葡萄酒而言,日本的自然条件并没有任何优势,不过却也有那么一块****,生产着**葡萄酒,这个地方就是位于山梨县的甲州地区。本文向您盘点该区的5种风味各异的葡萄酒。

日本的地理位置及气候条件决定了其并不是一个种植酿酒葡萄的理想产地,不过山梨县的甲州地区却是一块难得的****,地处盆地,多阳干燥,太平洋的水汽也被富士山挡在了另一边,好地产好酒,**的日本葡萄酒多产于此。红酒世界网将为广大读者**五种不容错过的甲州地区的葡萄酒。

日本*主要的葡萄酒产区——山梨县甲州地区

甲州葡萄酒所采用的酿酒葡萄多为甲州葡萄(Koshu)。该品种呈粉红色,是日本历史上*为古老的品种,也是日本的特有品种,且与中国还有些渊源,是从高加索山经丝绸之路,渡海來到日本,经过一千三**的漫长演化,长出无惧微菌的厚皮,抵御霉菌能力颇强,成为*能适应日本潮湿气候的品种。该品种成熟的浆果粉得透亮,略带浅灰或浅紫,酒色接近纯白或泛着微黄。名气虽小,但身份不低微,它是**一款日本本土的酿酒葡萄品种,也是甲州地区种植*多的一种葡萄。

日本*重要的葡萄品种——甲州葡萄

丸藤( Rubaiyat)葡萄酒

  丸藤酒庄是日本*古老的酒庄之一,建于1890年,名字源自古波斯国诗篇。该款酒釀法*特,一开始采用氧化法,发酵后保留死酵母培养,釀成非常清新,强劲,而且能**保鮮,超过十年以上耐久的**甲州白酒。清爽可口,质地滑润。

  该酒庄*特的酿酒法是采用了法国卢瓦河产区传统的酵母接触法,这是一种葡萄酒在橡木桶陈酿期,不过滤死酵母的沉淀物,使葡萄酒与酵母沉淀充分接触的酿造工艺。在此酿造工艺之前几乎所有用甲州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大部分为甜型葡萄酒。该酒庄*值得一提的一款酒就是用100%甲州葡萄酿造而成的干白果香型葡萄酒。

Rubaiyat葡萄酒

Mercian酒庄葡萄酒

  Mercian是日本葡萄酒龙头老大,多次在国际大赛上获奖,它也是第一个打入日航头等舱酒单。该酒庄的海外扩张也令人瞩目,1987年购买了美国加州纳帕谷的Markham葡萄园,第二年又购买了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地区的雷臣酒庄(Chateau Reysson)。此外,Mercian酒庄与海外葡萄酒巨头的合作也使它快速成长起来。1971年他们开始了与西班牙著名雪利酒Tio Pepe的合作,之后又与法国的Codorniu SA和香槟产区的Champagne Pommery、南美智利的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 SA)、美国著名的蒙大维酒庄(Robert Mondavi Winery)以及意大利的Marchesi de Frescobaldi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合作。

  该酒庄的一款酒只有四百箱的产量,以釀造红酒的方式所釀成的甲州白酒,经过一星期的泡皮,短暫四个月的不锈钢桶培养后装瓶。颜色金黃,果香中混合根味,涩味重,除了不带甜味外,神似咀嚼新鲜甲州葡萄的滋味,可以有十年以上的藏期。

Mercian葡萄酒

中央葡萄酒(Grace Wine)

  Grace可能是日本*著名的酒庄了,出品的Kayagatake在2011年伦敦《醇鉴》世界葡萄酒大赛上获得银奖。该酒庄的葡萄酒相当“欧洲”,尤其是单一园Private Reserve,复杂的香气、打火石味,密集紧致的口感再到悠长回味,皆无可挑剔。一款冥想之酒,安坐与知己共享以得其真意。配餐时显得过于清高,并不随和。

  该酒庄的Private Reserve葡萄酒采用朝西南山坡,成熟度极佳的勝沼千年名园-鳥居平的葡萄,在旧橡木桶中发酵培养三个月而成。柑橘香配上淡淡的纤细木香,口感丰盈且结实有力,酸味强劲。相当有活力的白酒。

中央葡萄酒

三得利登美之丘葡萄酒(Tomi No Oka Winery)

  三得利几乎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公司了,是日本一家大型啤酒、葡萄酒酿造与蒸馏酒生产集团公司。1936年三得利在山梨县自家占地面积150公顷日本*大的葡萄园开设了葡萄酒庄“登美之丘葡萄酒庄”。

  2000年他们的葡萄酒“登美1996”荣获了2000年度国际竞赛的金奖。2003年三得利“登美1997”在法国举行的评比中作为日本葡萄酒荣获金奖。该酒庄的酿酒技术也开始被世界认同,被冠以山丘之名的“登美之丘”也作为该酒庄的代表性原装葡萄酒,与“登美”一起得到了高度赞誉。

三得利登美之丘葡萄酒

Lumiere酒庄葡萄酒

  1855年,Tokugi Furiya建造了Lumiere酒庄,酒庄致力于将西方的文明的花朵带到日本的土地上绽放,结出带有日本特色的果子。酒庄从法国与德国进口Vinifera葡萄种系葡萄品种并结合传统葡萄酒酿造工艺酿造日本葡萄酒。

  Lumiere定位高端,精于种植,采用精湛的酿造技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等级Lumiere Prestige是用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与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用过的橡木桶酿造,带有浓郁的波尔多风情。Lumiere起泡酒采用传统香槟法酿造,但走的绝不是库克(Krug)那种浓郁路线,而是小巧别致,点到为止,更显清雅。结构紧凑坚实,稍有乳脂感和黄油滑的质感。

Lumiere葡萄酒

与香气浓郁的世界名酒相比,崇奉简约风格的甲州白葡萄酒更显一份素雅和内敛和清雅简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