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美国最古老的葡萄树:葡萄树之母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美国北卡州的“葡萄树之母”,种于公元1600年左右,目前它已有400多年的树龄,被认为是美国*古老的葡萄树。该树是一种名叫斯卡佩农的美国本土葡萄品种,属于麝香的一种,人们常用其酿造甜白葡萄酒。

在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有一株有着400多年树龄的葡萄树,人称“葡萄树之母”(Mother Vine)。据说,这株葡萄树大约是在公元1600年由洛亚诺克岛(Roanoke Island)上的一颗葡萄种子萌芽而来。从那时起,一代又一代的照顾者们在守护着这株葡萄树,历史上,其树冠覆盖范围*广曾达到2英亩。

北卡罗来纳州曾经是美国*好的葡萄酒产区,在“禁酒令”推行之后此地的酿酒业开始凋败。在随后的数十年间,葡萄树随地倒伏,在烟草田里恣肆丛生,无人问津。不过,幸运的是,北卡的葡萄酒业目前正在慢慢复苏阶段。

  “葡萄树之母”出产一种名叫斯卡佩农(Scuppernong)的葡萄,这是美国本土的一个葡萄品种。这种圆叶葡萄属于麝香(Muscat)的一种,人们通常用其来酿造一种拥有北卡传统风味的甜白葡萄酒,这种白酒深受当地人的喜欢。据说,美国前总统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就非常喜爱这种葡萄酒。使用斯卡佩农酿造的葡萄酒芳香浓郁、口味甘甜,非常适合在温暖的夜晚坐在门廊前的秋千上饮用,那种惬意的感觉甚至比喝柠檬汁还更加令人回味。

  1957年,杰克•威尔森(Jack wilson)取得了“葡萄树之母”的产权。20世纪中叶,玛泽酒厂(Mother Vineyard Inc.)甚至还采用它的葡萄进行酿酒。

  2010年,“葡萄树之母”惨遭厄运,被一环卫工人误喷强力杀虫剂,几乎枯萎而死。幸好有老杰克的悉心打理,该树现在已经**了生机。目前,这株生长在砂石土壤中的葡萄树依然枝繁叶茂,约有32英尺宽,120英尺长,老杰克甚至还为其精心搭建了一个葡萄架。

  老树新酒

为了保存这株葡萄树的优良基因,现在人们不仅致力于保护母株,还努力地进行扦插分枝。不过,可能由于该树年岁过老,其分枝的成活率并不高。

  2005年5月,杜普林酒庄(Duplin winery)在玫瑰山(Rose Hill)开辟了一块新葡萄园,全部扦插上来自“葡萄树之母”的枝条,希望可以在这里继续书写它的**。

  2008年,杜普林酒庄采用这种分枝葡萄树上的葡萄酿造的斯卡佩农半甜型白葡萄酒正式发售,*批224箱,零售价约为13美元。杜普林酒庄庄主戴夫•福塞尔(Dave Fussell)的小儿子这样描述道:“品尝这款甜白时,你会感觉它的味道就好像是在葡萄树下吃新鲜的葡萄,果味异常浓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