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窖灯光装饰小技巧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酒窖的设计是一项严谨而专业的工程,对湿度、温度、光线等都有**的要求。本文所讲的几个小技巧也是在遵循酒窖设计的基本原则的基础上所进行的,否则就本末倒置了。

专业的酒窖是*适合储藏葡萄酒的地方,一个按照规范设计的专业酒窖可以让存储的美酒长时间保持原有的味道,但是酒窖设计不规范会对葡萄酒产生极大损害,一个细节没有处理好,就有可能毁掉你多年的心血。而在酒窖设计中,灯光的设计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恰到好处的酒窖灯光对葡萄酒不仅没有任何伤害,事实上,它更是酒窖功能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就像你为家里其他的房间选用照明灯一样,为酒窖选择什么样的照明灯,这取决于想要达到什么样的酒窖氛围和效果,而解决这个问题*好的办法就是选择一个有开关调节的绝缘灯。这样的灯既可以为房间照明,也可以随时按照你喜欢的亮度来进行调节。

如果你对灯光的要求只限于能看清陈列架上的葡萄酒的话,那采用低功率的排灯即可。

如果想为你的酒窖**一点与众不同的气氛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射灯。射灯光线集中,可聚焦到你想看到的某一个点上。

对于那些想通过灯光来为葡萄酒窖增加一个亮点的人来说,可以考虑采用任何一种形式的照明设备,只要它能达到你想**的那个感觉。

不过,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照明设备来为你的酒窖增色,都要遵循以下两个原则:**,酒窖的内部灯光不宜过亮,一般情况需要保持柔弱的光线,如果有自然采光那就*好了;第二,酒窖内尽量避免光亮过强或者热度过高、紫外线等辐射光源。荧光灯产生大量的不可见紫外线,不能作为酒窖的照明光源。在酒窖内需采用冷光源或低功率白炽灯。如果仅为了追求酒窖的炫,而忽略了酒窖设计的*基本原则,我想那就得不偿失,本末倒置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