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会穿衣有讲究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葡萄酒世界里,有各种酒会,如品鉴会和酿酒师晚宴等。那么参加这些与葡萄酒有关的活动,我们应该怎样穿着打扮才能得体呢?本文将从4个方面为各位支招。

一个人的穿着打扮可体现出他/她的地位和阶层。在美国,一些葡萄酒和时尚专业人士一致认为虽然星期五便装已经悄然走进每**,但在葡萄酒界,人们的穿着打扮还是比较正式。

  洛杉矶膳朵餐厅的侍酒师克里斯•米勒(Christopher Miller)根据他的经验表示“通常来说,相比美食活动,参加酒会的人更注重自己的穿着打扮。”

  那么,参加酒会到底应该如何穿着打扮呢?如果您对此一无所知,在参加各种与葡萄酒有关的活动时,不妨采取以下原则来打扮自己:

  1、穿深色衣服:参加与葡萄酒有关的活动,当然要品酒。而在品鉴葡萄酒的过程中,不免要吐酒,这个时候穿深色衣服会比较安全。如果您穿的是浅色衣服,吐酒时,一旦不小心将酒溅到您的衣服上,您衣服的美观便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当然,如果您实在是非常喜欢浅色衣服,那么,不妨事先准备一条围巾。这样,如果葡萄酒不小心溅到您亮丽的衣服上,您或许可以用这条围巾装饰一下。

  2、不要使用香水:众所周知,闻香气是葡萄酒品鉴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香水、古龙水或香气浓烈的物体会对葡萄酒的香气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因此,为了更好地品鉴葡萄酒,在参加各种酒会之前,千万不要使用任何香水。

  3、不要穿悬饰袖的衣服:****的古董与艺术品拍卖行斯金纳(Skinner)的拍卖师玛丽•克普(Marie Keep)建议尽量不要穿悬饰袖衣服,因为这种袖子又宽又长,不方便拿杯;并且她还建议如果可以,尽量穿一件有口袋的衣服,这样您就能有地方放小笔记本和笔。

  4、女士尽量穿高跟鞋:虽然,对于女士来说,穿平底鞋更舒适。但据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您要参加一个人山人海的品酒会,穿高跟鞋能让您看得更多更远,这样,您就不会迷失在人群中。

  5、合适自己的*佳:虽然,上面提到了一些酒会穿衣的原则,但小编想说的是如果按照上述原则穿衣打扮您觉得“不爽”,相反,穿适合您自己风格的衣服能让您神清气爽而又信心百倍,那么不妨丢掉上述“条条框框”。小编记得有位业内人士写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酒会上穿错衣,面对众人惊诧的目光,你只需要晃晃杯,将鼻子伸进酒杯中深深闻一下,然后轻啜一口杯中的美酒,悠悠地说一句“这酒是2000年的,用的是美国橡木桶”。然后,你就赢了。(Wine Spectato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