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威士忌VS爱尔兰威士忌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爱尔兰威士忌和苏格兰威士忌是两种非常重要的威士忌。本文将探讨这两种威士忌之间的区别。

爱尔兰是威士忌的起源地。据说,威士忌的产生与该地区吃面包的文化密不可分。种植粮食,并用它们制作面包的爱尔兰农村人,是*先使用粮食作物中的麦芽酿制威士忌的人。爱尔兰传教士则将蒸馏的技术传到了欧洲其他地方。而苏格兰则以威士忌的提纯和精制而闻名。

  如今,威士忌在全世界都有出产。从广义上来说,威士忌一共可以分为5类。它们是波本威士忌(Bourbon)、美国混合威士忌(American Blended Whisky)、爱尔兰威士忌(Irish Whisky)、苏格兰威士忌(Scottish Whisky )和加拿大威士忌(Canadian Whisky)。本文将**探讨爱尔兰威士忌和苏格兰威士忌之间的区别。

苏格兰威士忌VS爱尔兰威士忌

1、产地不同

  威士忌一般以产区命名。因此,爱尔兰威士忌产自爱尔兰,而苏格兰威士忌产自苏格兰。实际上,更严格的来说,只有在苏格兰蒸馏和熟化的威士忌才能被标注为苏格兰威士忌。

  2、口感不同

  与苏格兰威士忌相比,爱尔兰威士忌口感更柔和,更圆润。这是因为爱尔兰威士忌经过了3次蒸馏过程,而苏格兰威士忌则只蒸馏了2次。此外,由于苏格兰威士忌会经过泥煤烘烤,因此它常具有爱尔兰威士忌所没有的泥煤味。*后,与苏格兰威士忌相比,爱尔兰威士忌中大麦的天然风味更明显。

  3、酿制原料不同

  在将麦芽用作原料时,苏格兰威士忌只使用发芽的大麦酿制,而爱尔兰威士忌则既可使用发芽的大麦,也可使用未发芽的大麦酿制。

  4、蒸馏容器不同

  爱尔兰威士忌蒸馏过程中所使用的壶式蒸馏器容积比苏格兰威士忌的大。一般情况下,爱尔兰威士忌所用的蒸馏器是普通铜制壶式蒸馏器的3倍大,这能为它带来雅致而*特的风味。

  5、熟化时间不同

  苏格兰威士忌需在橡木桶中进行*少2年的熟化(此时间表示的是酒液中*年轻部分的熟化时间),而爱尔兰威士忌则需要熟化3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