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到Z解读西班牙葡萄酒关键词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本文列举了跟西班牙葡萄酒产区、品种以及酒的风格相关的常见词汇,为您详细介绍这些词汇的意思,让您对西班牙的葡萄酒有更详细的认识。

Albariza:阿尔巴利扎土,是赫雷斯(Jerez)雪利酒产区非常**的一种土壤类型,特点是石灰质的含量很高。

  Albarino:阿尔巴利诺,是加利西亚(Galicia)的次级产区下海湾(Rias Baixas)地区的一个白葡萄品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清新爽脆。

  Alella:阿雷亚,是西班牙*小的一个D.O.级法定葡萄酒产区,位于巴塞罗那(Barcelona)的北部,以出产清新鲜美的白葡萄酒和**出色的卡瓦(Cava)起泡酒出名。

  Amargo:苦涩。

  Amontillado:阿蒙蒂亚,是雪利酒的一种,经过陈年,呈琥珀色,带有核果的风味。

  Barrica:标准的225升装橡木桶,用法国或者美国橡木制造。

  Bodega:意为“酒庄”、“酒厂”、“酒窖”,有时候也用来指代葡萄酒酒吧。

  Bodeguero:酒庄庄主或者酒厂经理。

  Capataz:在赫雷斯产区指品酒**。

西班牙葡萄园

Cava:即卡瓦起泡酒,一般用佩内德斯(Penedes)和其他葡萄品种如沙雷洛(Xarel.lo)、帕雷亚达(Parellada)和马家婆(Macabeu),采用传统香槟酿造法来酿造,陈酿时间不少于9个月。

  Cepa:一种葡萄品种。

  Cosecha:年份酒、收成。

  Deguelle:指酿造起泡酒时除去酵母的过程。

  Dorado:产自卢埃达(Rueda)产区的一种加强型葡萄酒,用弗德乔(Verdejo)葡萄酿造。

  Dulce:甜的。

  Enologia:酿酒。

  Espeso:酒体厚重浓郁的葡萄酒。

  Espumosa:起泡酒。

  Fino:菲诺,雪利酒的一种,一般很年轻,口感清新鲜美,可以让人感受到海洋的气息。

  Galicia:加利西亚,西班牙西北部的一个沿海地区,以海鲜、阿尔巴利诺干白葡萄酒和古老的凯尔特文化闻名。

  Garnacha:即歌海娜(Grenache)葡萄品种。

  Garnatxa d'Emporda:产自安普丹(Ampurdan)和科斯塔布拉瓦(Costa Brava)地区的一种甜葡萄酒。

  Generoso:一种加强型葡萄酒,可以用作开胃酒和餐后甜点酒。

  Jerez de la Frontera:即赫雷斯弗龙特拉,是位于西班牙西南部加的斯(Cadiz)省的一个小镇,也是雪利酒的主要产区。

  Jumilla:即胡米亚产区,以强劲的红葡萄酒出名,其***的酒款是用莫纳斯特雷尔(Monastrell)和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酿造而成的。

  Manzanilla:即曼萨尼亚雪利酒,口感非常干,仅产自桑卢卡尔-德巴拉梅达(Sanlucar de Barrameda)小镇。

西班牙曼萨尼亚雪利酒

Moscatel:即麝香葡萄,可以用来酿造甜白葡萄酒,西班牙***的麝香葡萄酒产自阿利坎特(Alicante)地区。

  Navarra:纳瓦拉,位于里奥哈东部的一个葡萄酒产区,一向以盛产桃红葡萄酒出名,不过现在很多它的混酿型葡萄酒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Oloroso:即奥罗索雪利酒,经过陈年,颜色很深,口感相当丰富。

  Orujo:产自加利西亚的一种**餐后酒。

  Pago:单一葡萄园,也指采用单一葡萄园所产的葡萄酿造出来的酒。

  Priorat:即普里奥拉托产区,是目前西班牙*具有活力的产区,位于西班牙的东部省份塔拉戈纳(Tarragona)。

  Rioja:即里奥哈,是西班牙***的葡萄酒产区,主要生产经过橡木桶陈酿的红葡萄酒。

  Roble:橡木。

  Rueda:即卢埃达产区,是西班牙的一个**白葡萄酒产区,这里的葡萄酒主要采用当地的品种弗德乔酿造,风格清新而鲜美。在这个产区,弗德乔有时也会与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进行混酿。

  Seco:干型。

  Somontano:是比利牛斯山下的一个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葡萄酒产区,主要种植一些国际性葡萄品种。

  Tempranillo:即丹魄葡萄,是西班牙***的高贵红葡萄品种。

西班牙葡萄品种之王——丹魄

Txakoli/Txacoli/Chacoli:产自巴斯克(Basque)村庄的白葡萄酒,口感尖酸,搭配餐前小食品可以达到完美的开胃效果。

  Uva:葡萄、葡萄品种。

  Vendimia:年份、收成。

  Vino de Aguja:一种天然的微起泡酒,是加利西亚河岸地区(Ribeiro)的一种特色酒。

  Vino Blanco/Rosado/Tinto:白/桃红/红葡萄酒。

  Viura:维奥娜,是西班牙传统的白葡萄品种。

  Xarel.lo:沙雷洛,酿造卡瓦起泡酒的一个主要葡萄品种,也可以用来酿造静止型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