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啤酒的十大迷人真相(下)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本文继《关于啤酒的**迷人真相》(上篇),继续探讨关于啤酒的5大问题。

一、淡味啤酒(lager)是怎么来的?

你喜欢淡味啤酒吗?如果喜欢,那你要谢谢中世纪的巴伐利亚人了,因为淡味啤酒正是巴伐利亚人在中世纪的时候无意中**的。根据2008年《基因研究期刊》(Genome Research)的一份报告,当巴伐利亚人在冬天酿造啤酒的时候,由于温度太低,一种叫做“S. cerevisiae”的酵母菌无法启动发酵过程,于是它与另外一种*适合在寒冷天气下生存的酵母菌“S. bayanus”进行杂交,从而得到了一种新的酵母菌“S. pastorianus”。 正是得益于“S. pastorianus”这种酵母菌,才有了淡味啤酒的诞生。现在,S. pastorianus酵母菌已经在**范围内得到广泛的应用。

  二、为什么啤酒会变味?

很多人认为啤酒变味是因为存放时间太长或者冰冻时间过长,然而事实上,光线才是啤酒变味的真正原因。2001年,欧洲的一份叫做“Chemistry”的期刊追踪研究了啤酒变质的原因,*后发现啤酒花中有一种对光线相当敏感的化学物质“isohumulones”。啤酒长期暴露在光线下会使得isohumulones变成带有臭鼬味的硫醇物质,即“skunky thiol”,这种物质也可以在臭鼬的腺体里发现。正是由于光线会影响啤酒的品质,所以酒厂一般都会用棕色瓶子或绿色瓶子来包装啤酒。

  三、啤酒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虽然一般不会把啤酒归类为健康型饮料,不过它对人体的健康确实有益处,因为它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硅。《食品与农业科学》(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杂志在2010年2月发表的一篇报告称,有些啤酒可以给人体提供每天必须的矿物质元素硅,硅元素对骨头的健康很重要。一般来说,那些大麦芽和啤酒花含量较高的啤酒往往含有较多的硅元素,比如爱尔淡啤(Pale Ales);而小麦啤酒和淡味啤酒的硅元素含量比较低。

  四、啤酒对人体有什么坏处?

啤酒虽然对人的骨头健康有好处,不过它也有缺点。它跟其他酒精饮料一样,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包括失眠、脱水和宿醉等。当然,这些严重的影响一般来源于过量饮酒,如果只是适量地饮用啤酒,那它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就要小很多。

  五、啤酒的气泡为什么往下沉?

观察力敏锐的人在喝啤酒的时候可能会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当啤酒倒进杯子后,它的气泡不会往上冒,而是向下沉。斯坦福(Stanford)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了一台超慢动作摄影机录下了啤酒气泡的升腾过程,从而解开了啤酒气泡往下沉的秘密。他们发现,有些时候,啤酒的气泡确实会向下沉。由于酒杯杯壁会对啤酒产生拉力,所以酒杯中心的气泡*容易也*快往上升腾,而边缘的要慢一些。气泡升到啤酒的顶部后,其中的液体就会沿着杯壁往下流,并带上一部分小气泡跟着往下流动,从而让人觉得气泡好像在下沉一样。如果你喝啤酒喝多了,就会对这样的现象习以为常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