贮酒有道:啤酒怎样储存最佳?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炎热的天气里,喝一杯冰冻啤酒是件畅快人心的事情。如果想要随时都可以喝到一瓶鲜美的啤酒,平时就要注意随时准备好啤酒,并把它们正确储存起来。如果你喜欢陈年啤酒,那你更要注意啤酒的贮藏之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啤酒应该怎样储存才能保持*佳品质。

1、直立摆放。

啤酒跟葡萄酒一样,贮藏时都需要正确地摆放,但它的摆放方式又跟葡萄酒不一样,需要直立摆放,*好不要倾斜或者水平摆放。直立摆放可以让啤酒中的死酵母沉淀到瓶底,而倾斜或者水平摆放的话酵母沉淀物会堆积在瓶身或者瓶口处。直立摆放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好处是它可以*大程度地防止啤酒发生氧化,从而延长啤酒的保存期限。

  2、避光保存。

啤酒适合保存在阴暗的地方,紫外线和蓝光都会损害啤酒,让啤酒产生一种惹人生厌的“臭鼬味”。绿色或者棕色的瓶子可以防止瓶中的啤酒受到光线影响。

  3、调节温度。

高温会影响啤酒的质量。啤酒适合保存在比较凉爽但又不是很寒冷的地方。虽然有些人喜欢喝冰冻后的啤酒,不过啤酒经过长期冰冻之后,品质和口感都会发生变化。啤酒窖和冰箱都适合存放啤酒,不过不建议长期把啤酒放在冰箱里面储存。储存啤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恒温。不同啤酒的储存温度各不相同:

  (1)大多数啤酒适合储存在温度为50℉-55℉(10°C-12.8°C)的环境中;

  (2)高酒精度的啤酒适合储存在温度为55℉-60℉(12.8°C-15.5°C)的环境中,即正常室温条件下;

  (3)中等酒精度的啤酒适合储存在温度为50℉-55℉(10°C-12.8°C)的环境中,即酒窖的正常温度;

  (4)低酒精度的啤酒适合储存在温度为45℉-50℉(7.2°C-10°C)的环境中。

  4、牢记啤酒的保质期。

不同的啤酒由于酿造原料和工艺的不同,其保质期也各不一样。有些啤酒的保质期只有6-8个月,有些则长达25年。总的来说,大多数啤酒的保质期是6个月,有些比较**的啤酒可以保存1年左右。酒精度超过7%的啤酒比一般啤酒保质期更长。适合长期保存的啤酒不要放在冰箱里,要放在啤酒窖里。

  5、做存酒记录。

如果你想买些啤酒回来储存,*好每种啤酒都买两瓶以上。一瓶马上喝掉,喝的时候注意记录一下它的口感、风味、深度和质量;另外一瓶待储存上一段时间后再喝,喝的时候也记录一下它的情况,把它和之前喝的那瓶啤酒进行对比,看看两瓶酒是否有所不同。如果你发现一款啤酒经过储存之后品质变得更佳,那以后可以考虑多买一些这种啤酒进行储存。

  6、开瓶后的啤酒尽快喝掉。

啤酒开瓶之后,就算只是放上**,其中的碳酸也会挥发掉,喝起来平淡无味。如果开瓶后的啤酒实在喝不完,可以拿它做其他的用途,比如烹饪菜肴、制作啤酒面包和洗头发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