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时如何激活酵母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家庭自酿葡萄酒的时候,酵母是不可或缺的材料,可以把糖转化为酒精和二氧化碳。酿造葡萄酒时,一般使用活性干酵母。把这种酵母添加到葡萄汁中前,需要先把它“激活”。激活干酵母有两种方法,一是不使用培养液,二是使用培养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种方法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方法一:不使用培养液

  第1步 从商店购买一袋活性干酵母。

第2步 把干酵母倒入一个装有矿泉水或者自来水的容器中,温度控制在37.7至 40.6摄氏度;不要使用蒸馏水。

第3步 轻轻搅拌,然后把容器静置在温度为正常室温或者稍高于室温的环境中。

第4步 半个小时之后,检查一下容器中酵母的生存情况。如果你看到瓶中冒出气泡,那说明酵母已经被激活了,可以进行繁殖。在这种情况下,把容器盖好,然后静置6-12个小时。如果酵母没有被激活,用新的干酵母粉按照以上**到第三个步骤重新进行。

第5步 6-12个小时之后,把酵母溶液添加到葡萄汁中进行发酵。

方法二:使用培养液

  第1步 按照方法一用温水激活酵母,然后把酵母溶液静置半个小时,温度控制为室温或稍高于室温。

第2步 待酵母溶液静置半个小时后,检查一下酵母的生存情况。如果酵母已经被激活,就把容器盖好,继续静置。

第3步 取另一个带盖子的容器,加入1/4杯(59.2毫升)葡萄汁或者加糖的果汁——这就是培养液。

第4步 把激活后的酵母溶液倒入培养液中。

第5步 把容器盖好,静置4小时。

第6步 4小时之后,再加入1/4杯(59.2毫升)葡萄汁或者果汁。

第7步 再静置4小时。

第8步 把酵母溶液倒入葡萄汁中,启动发酵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