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爱酒人士对丹魄的真情告白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丹魄是西班牙***的葡萄品种,用其酿制出的葡萄酒往往带有覆盆子、蓝莓、桑椹、樱桃、李子干、松树、甘草、桂皮、丁香花蕾、皮革、巧克力和烟熏的风味。丹魄用它迷人的气质赢得了不少酒迷的青睐。本文介绍的内容就是一名葡萄酒爱好者对丹魄的真情告白。

亲爱的丹魄,

  我不禁回想起与你过往的相遇,所以写下这封爱的信件。

  **次与你相遇,我还在大学里,过着还很节约的消费生活。那时,你太年轻了,只是一支来自里奥哈(Rioja)的新酒(Joven),果香十分浓郁。然而,就是这样,我便经历了一场其他人常说的“一见钟情”。你那草莓的芳香给我的兴奋感觉,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再次邂逅你时,我已经开始在新拉丁餐厅(Nuevo Latino)工作了。当我的侍酒师把你轻轻地倒在我的酒杯中时,我便了解到,你其实是一种**男子气质的品种。那时的你仍然从里奥哈来,但这一次的装扮似乎成熟了不少,因为你的瓶身上写的是“珍藏”(Reserva)。这次偶遇中,你给我留下的印象与初见略有不同。你那草莓的香气依旧如初,但些许的椰子和香草的气息却让我心跳若狂。

  啊,你在里奥哈是受到了怎样的拥戴啊!也许,这与你的名字“Tempranillo”(丹魄)有关。我想,你的名字一定与“Temprano”(西班牙语的“早”)有所联系吧,这种早熟的能力使你成为了里奥哈的葡萄之秀。那里的人实在太爱你了,所以,让你在木桶中停留那么长的时间。当然,这之后,他们又为你配上了带有“特级珍藏”(Gran Reserva)字样的酒瓶。我美丽的丹魄,你从橡木桶中出来,摇身一变,又增加了几分复杂香味的魅力。

与此同时,我也变得越来越成熟,也变得喜欢尝新了。此刻的我意识到,你可能也在寻找突破。于是,你决定易名成“Tinto de Pais”,并在更炎热的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安了家,而我却几乎快要认不出你来了——你的样子变黑了,酒体也更丰满了,散发出的香味类型也变成了李子干、皮革和巧克力。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跑得这么远,难道是我的占有欲太强了吗?

  就在我还沉浸在自我检讨的情绪中时,有**,我发现你又出走去了拉曼恰(La Mancha),而你又改了名字,变成了“Cencibel”。真的,丹魄,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难道是因为你的皮肤太厚,让你没能接受到足够的光照吗,还是你就是喜欢这种日间温度急变的刺激呢?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是跑来跑去呢?

  每次看到你,我几乎都要重新认识你,并深深地有感于你那射手座的精神。你喜欢旅行,能适应当地的文化,并用新的方式表达自己。我在葡萄牙遇见你的时候,你就顺着斗罗河(Douro)的文化把名字变成了“Tinta Roriz”,而在阿连特茹(Alentejo)看到你时,你的名字就又变成了“Aragonez”。而当我听说葡萄牙人还用你来酿制波特酒时,我的血压蹭地一下就涨上来了。

  过去几年中,我一直在关注你的踪迹,还追随你到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和南美。虽然,你离开我已经很多年了,但你对爱的追寻,*终还是促使你回到了我的身旁。你喜欢那种带有黑黏土的钙质土壤,所以,你又来到了离我不远的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你不要认为我们的距离如此之近只是个巧合。请你不要再换名字了,在这里找个好归宿,靠近我,允许我窒息在你那草莓、梅子、巧克力和花朵的芳香之中吧。

  你就要来到我身边。丹魄,我爱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