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场合搭配5种类型的葡萄酒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大家对美酒和美食如何搭配都略知一二,但是大家对什么样的美酒在什么样的场合下饮用就显是有些陌生了。例如,一瓶好的起泡酒一定会为你的**次约会加分不少。

《A Year of Wine》这本书的作者科尔曼(Colman)说:“往往我们在喝葡萄酒的时候,环境因素*容易被大家所低估。”其实,在哪里喝酒,和哪些人喝,什么时候喝,喝的时候搭配什么菜肴、葡萄酒的酒龄怎样、喝酒人的年龄是多少等等,这些通通都会影响我们对要饮用葡萄酒的印象。”因此,喝酒的场合和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在不同的场合要饮用不同的葡萄酒,这样才能*大限度地发挥它的作用。下面我们就说说在特定的场景下该饮用哪种酒款。

  一、**次约会的时候

品尝什么类型的美酒:为了使**次约会成为以后**发展的契机,你可以尝试一款自己真正喜欢的葡萄酒。如果对方刚好也喜欢这款酒,那就再好不过了。如果对方表示不喜欢,那么这款酒还能成为你比较擅长的一个话题,你可以借此告诉对方你对葡萄酒的看法和喜好。如果你没有特别喜欢的葡萄酒,你可以选择一款起泡酒,如法国的杜洛儿干型香槟(Duval-Leroy Brut NV),又或者是意大利普罗塞克(Prosecco)起泡酒,这些酒都可以帮你营造一种浪漫的约会氛围。

  为什么要选择这种类型的美酒:香槟对营造浪漫氛围和提升自己的品味有一定的帮助。

  二、在周年纪念日的时候

品尝什么类型的美酒:在结婚纪念日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一瓶黑皮诺(Pinot Noir)红葡萄酒。这种葡萄酒质地优雅细腻,能够摄人心魂,是很多女性的*爱。你可以尝试着饮用2009年克里斯顿杰弗逊山黑皮诺葡萄酒(Cristom, Mt. Jefferson, Willamette Valley 2009),又或者是沙龙帝皇干型桃红香槟(Billecart Salmon brut NV rose)(是由黑皮诺酿造而成)。

  为什么选择这种类型的美酒:黑皮诺**女性的魅力。

  三、大家一起看球赛的时候

品尝什么类型的美酒:观看球赛的时候,来上一款山脊酒庄的三谷干红葡萄酒是*好的选择。另外,也可以来一瓶起泡酒,如果自己支持的球队获得了胜利,这时就打开手中的起泡酒,热烈地感受一下它所带来的刺激感吧。

  为什么选择这种类型的美酒:一般来说,大多数人在看比赛的时候都会选择啤酒,但是在观看足球比赛的时候,喝红葡萄酒搭配香烟和扑克是*好的选择。

  四、和家人度假的时候

品尝什么类型的美酒:一般来说,假期是放松和欢庆的日子,这时你可以选择品尝一下罗讷河谷用歌海娜混酿的红葡萄酒。但是,如果家庭成员中有人想品尝好酒的话,还可以去品尝一下意大利普达托尼(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的葡萄酒,那些葡萄酒都是用内比奥罗酿成的。

  为什么选择这种类型的美酒:因为由罗讷河谷歌海娜混酿的红葡萄酒非常美味,正好可以搭配假期轻松愉快的氛围。此外,品尝内比奥罗这种稀有葡萄酿造的美酒,会给亲朋好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五、新年前夜的时候

品尝什么类型的美酒:起泡酒无论是情侣的**次约会,还是新年前夜品尝,都是一个很棒的选择。如果要选择**款的起泡酒,可以选择路易王妃特级干型香槟,但是如果你要选择新款香槟可以选择直接去酒庄购买,例如我们可以去品尝布夏尔公爵酒庄(Cedric Bouchard)的香槟,它不仅可以让你品尝到物美价廉的美酒,而且还能让你体会到走在时尚前端的感觉。

  为什么选择这种类型的美酒:在特殊的节日里,挑选正确的葡萄酒就显得意义非凡。但是如果在特殊节日里,我们挑选葡萄酒还是遵循传统路线的话,那么我们挑选葡萄酒就变得简单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