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美酒乡——阿尔萨斯特级葡萄园名录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特级葡萄园(Alsace Grand Cru)是阿尔萨斯三大AOC等级之一,这个等级是在1975年*次评定的,截止2011年,阿尔萨斯共有51座特级葡萄园。下面用一个简单的表格,为您展示阿尔萨斯51座特级葡萄园的产区、村庄、面积和被评为特级葡萄园的具体时间。 ABSTRACT: Alsace Grand Cru AOC was recognized in 1975 by the INAO with subsequent expansion in 1983, 1992 and 2007. As of 2011, there have been 51 vineyards listed as Alsace Grand Cru. Here we present you a sheet showing the commune(s)/village(s), département, size and the date granted Grand Cru status of eac

阿尔萨斯产区,一片历史悠久,孕育特级葡萄酒的土地,堪称全法国*美丽的葡萄酒乡。其葡萄园位于莱茵河西岸,在孚日山脉向东延伸的山脉上,风景如画的村庄以及令人肃然起敬的大教堂点缀其间。苍葱翠柏间,几处古老的城堡隐约浮现,迷人的葡萄酒小径,古老而厚重的酒窖,当地风情的酒吧,让人很容易醉倒在这温柔的酒香里。

  阿尔萨斯的AOC葡萄酒标识包括阿尔萨斯(Alsace)、阿尔萨斯特级葡萄园(Alsace Grand Cru)和阿尔萨斯起泡酒(Cremant d’Alsace)。阿尔萨斯特级葡萄园葡萄酒除了需要满足阿尔萨斯AOC的一般性条件之外,还需要达到更高的要求,比如葡萄园的产量要控制在6,500升/公顷以下,只能用产自某个单一葡萄园(lieu-dit)的葡萄酿造而成,而且酒标上必须标注葡萄园的名字。

  阿尔萨斯特级葡萄园的评定*初是在1975年得到法国国家原产地命名管理局(INAO)认可的,之后在1983年、1992年和2007年,特级葡萄园的数量相继得到了扩充。到2011年为止,阿尔萨斯共有51座特级葡萄园。*新晋级的一个特级葡萄园是在2007年1月12日评定的卡弗科夫(Kaefferkopf),它位于上莱茵的安姆斯维村(Ammerschwihr)。

  在阿尔萨斯,由于常常出现多个葡萄园使用同一个名字的情况,为了区分开每个特级葡萄园的名字,它们的官方名字的格式统一定为“葡萄园名字+de+村庄名”;其中法语“de”相当于英语中的“of”,表示“……的”;所以,“葡萄园名字+de+村庄名”的意思就是“XX村庄的XXX特级葡萄园”。

  下面这个表格统计了阿尔萨斯51座特级葡萄园的详细信息,包括它们各自的产区、村庄、面积和被评为特级葡萄园的具体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