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事实告诉你:葡萄酒的世界很有趣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喝葡萄酒了。然而,如果与朋友共享此种舶来之物,你能与朋友们畅聊葡萄酒吗?其实,走出吵闹的酒吧或神离安静的夜晚,每款受人喜欢的葡萄酒都会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文化故事。 ABSTRACT: The article is about 5 wine facts to impress your tipsy friends.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喝葡萄酒了。然而,如果与朋友共享此种舶来之物,你能与朋友们畅聊葡萄酒吗?其实,走出吵闹的酒吧或神离安静的夜晚,每款受人喜欢的葡萄酒都会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文化故事。     对于不太了解葡萄酒的酒迷朋友们,以下这5大事实将带你走进十分有趣的葡萄酒世界。     1.“Butt”在中世纪时期是一种容量单位       “Butt”一词在英文中有“臀部”的意思,而在中世纪时期,这一单词可作为葡萄酒的容量单位,相当于126加仑。     2. 罗马女人饮酒可致死刑       早期的罗马帝国中,女人是不允许喝葡萄酒的。如果丈夫发现自己的妻子偷喝了葡萄酒,法律是允许男人直接将妻子杀掉的。     3. 用红葡萄和白葡萄压榨的葡萄汁都是清澈的       红葡萄酒的颜色是通过发酵过程浸皮产生的。桃红葡萄酒也是以同样的原理酿制成,只是发酵过程中会提前将葡萄皮移走。     4. 土壤类型对葡萄酒的风味影响很大       法国的风土(Terrior)科学致力于研究每个葡萄品种*适宜的气候、地形和土壤类型条件。甚至有传说指出,曾经有人为栽培葡萄树亲自品尝过土壤。     5. 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喝醉       女人的胃中所含有的消化酒精的酶比男人的要少,因此,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喝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