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透着天堂气息的巧克力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巧克力是阿兹特克国王献给上天的礼物,其原料可可被称为上帝的果实,品尝它让人体会天堂般的喜悦与沉醉。葡萄酒中的巧克力味往往来自橡木桶,不同葡萄品种、不同产区的葡萄酒,其巧克力浓郁程度有所不同。

它是阿兹特克国王蒙特祖玛献给上天的礼物,制作它的原料的拉丁语意思是上帝的果实,它就是巧克力,而其制作原料就是可可。当西班牙人将阿兹特克人的医祭师带回祖国时,这种黑色的果实也随之到了新世界,谁也没有想到,它后来竟令整个世界为之改变。巧克力带给人们的喜悦,令现存的所有食物都显得微不足道。对于巧克力的味道,不管是牙牙学语的儿童还是挑剔的美食家都沉浸其中,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不仅仅体现在感官体验上,还能唤醒我们灵魂深处的记忆,它已然不是一种食物,而是一种魔力,一种迷幻药剂。

葡萄酒中的巧克力味往往夹杂在黑色水果和坚果味中,它苦中回甜,甜而不腻,有着激发其他风味的魔力,带给人美的享受。巧克力的醉人香气往往出现在经过橡木桶陈酿的红葡萄酒中。在旧世界葡萄酒中,陈年红葡萄酒往往带有这种香气;而新世界如澳大利亚和美国的葡萄酒在年轻时就会具有这种香气。经常出现黑巧克力味的红葡萄酒有赤霞珠、西拉和梅洛等,而黑皮诺兼具黑巧克力和奶油巧克力风味,品丽珠则带有奶油巧克力风味;有些白葡萄酒也会带有巧克力风味,如霞多丽葡萄酒带有法国香草巧克力味,雷司令和长相思葡萄酒则带有奶油巧克力味。

从产地上看,澳洲西拉葡萄酒如巴罗萨谷产区(Bar***********)、美国加州、智利和阿根廷以及及西班牙杜埃罗河岸产区(Ribera del Duero )会带有明显的黑巧克力味;波尔多的一些列级酒庄红葡萄酒也会带有巧克力味。此外,经过橡木桶发酵的波尔多和美国白葡萄酒也可能带上白巧克力气息,有些陈年香槟有时也出现这种香气;甜酒如陈年波特酒也会出现黑巧克力味。

1、酒名:Chateau Troplong Mondot, St. Emilion, France

参考译名:卓龙梦特酒庄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干红葡萄酒是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卓龙梦特的正牌酒,其酒质**平衡,充满了高雅的黑浆果香气以及可可豆和香料味,酒体浑厚有力,但却又不失其柔美动人的一面,余味紧实而持久。

2、酒名:Yarra Yering Dry Red No.1, Y***********, Australia

参考译名:雅拉优领一号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出自雅拉优领酒庄的葡萄酒是典型的波尔多混酿干红葡萄酒,采用100%的

新橡木桶陈年,酒体中等,酒精含量低,风味浓郁集中,黑色水果味中透着黑巧克力的气息,结构平衡,有深度。

3、酒名:Quinta do Noval Vintage Port, Douro, Portugal

参考译名:新星酒庄年份波特酒

**理由:该款年份波特以其纯净的果味和精良的结构著称,结构平衡,口感优雅正好体现了新星酒庄**年份波特的魅力。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