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凉品酒会——乐马酒业起泡酒专场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盛夏酷暑时节,如果喝上一瓶冰镇的起泡葡萄酒,一定会让人感到格外的惊喜!2013年8月6日,红酒世界网联手深圳乐马酒业公司举办了一场意大利起泡酒品鉴会,为炎炎夏日带来了一丝清新的凉意。

2013年8月6日,红酒世界网联手深圳乐马酒业公司举办了一场意大利起泡酒专场品鉴会。这种形式的品酒会不仅可以增强彼此的了解、信任,同时也可以提高红酒世界网众多编辑的品酒能力,当然更是满足了不少酒虫们想要一品美酒的愿望。乐马酒业的贺总是一个格外亲切的人,这次他不仅带来了4款好喝的起泡酒,还热情地带来了自家的冰桶、香槟杯,甚至还有冰块!在未喝到葡萄酒之前,我已经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对葡萄酒的严谨、专业以及对这次活动的重视。

乐马酒业的贺总正在悉心讲解今天的葡萄酒

看到乐马的宣传册,上面只有一个品牌,对每一款酒的介绍都非常简洁,没有多余的修饰词语,只是客观地将每一款葡萄酒的主要信息都罗列出来。

怀着期待、振奋的心情,下午4点钟,品酒会终于如愿开始了!在盛夏暑热的高温天气,喝上一杯清凉透爽的起泡酒,岂能不令人感觉兴奋呢?这一次乐马酒业带来了意大利威尼托(Veneto)产区薇拉圣地酒庄(Villa Sandi)的4款起泡酒,每一款都别具特色。

**款,薇拉圣地鲜酿普罗塞柯极干起泡葡萄酒(Villa Sandi Il Fresco Prosecco)

这款酒曾经获得《品醇客》(Decanter)杂志“世界葡萄酒大奖赛”的铜奖、“国家葡萄酒挑战大赛”银奖。倒入酒杯之后,待表面的泡沫散去,只见杯中不断涌现出丰富细腻的气泡,细小的气泡缓缓地向上升起。由于酒液温度较低,杯壁上总是蒙着一层薄薄的水雾,擦去之后,不久又会再出现一层。这款酒酒液呈现出浅柠檬黄色,边缘处近似无色;靠近酒杯,可以闻到浓郁的新鲜柑橘、苹果、梨等白色水果及花朵的香气,非常愉悦;端起酒杯,浅尝一口,可以感受到这款酒非常清新,夏季饮用正是时候。此款酒酸度脆爽,酒精度偏低,酸甜平衡,表现活跃,口感非常细腻。

第二款,薇拉圣地彩色圣地甜型起泡葡萄酒(Villa Sandi Dolce Sandi)

这款酒是采用麝香葡萄(Muscat)酿制的甜型起泡酒,除了口感,在香气上它也比**款给人的感觉更甜蜜。这款酒的颜色比**款要更深一些,呈现出中等偏浅的禾杆黄色。香气以浓郁甜蜜的热带水果为主,包括水蜜桃、荔枝,以及蜂蜜、葡萄的香气。此款酒*突出的特点是非常容易饮用,酒精度只有7度,尤其在夏天,冰镇后饮用十分美味。

第三款,薇拉圣地卡迪策•拉里维塔起泡葡萄酒(Villa Sandi La Rivetta)

只要看到这款酒的瓶子,就可以猜想到它一定与众不同。酒标上“Cartizze”就是它身份的象征。Cartizze是指一片占地面积107公顷,海拔为1000英尺高的葡萄园,这片葡萄园分别被140位种植者所拥有。用这里的葡萄酿制的普罗塞克,产量极少,被公认为是世界上品质*高的普罗塞克,有人将其称为普罗塞克中的“特级葡萄园”。大约1公顷的土地上收获的葡萄,预计价值超过1,000,000美元。

这款葡萄酒呈现出浅禾杆黄色,泡沫明显更加精细,香气也非常*特。它并不像前两款葡萄酒的香气那般,这款葡萄酒的香气更加复杂和优雅,包括合欢花、紫藤花及其他白色水果的香气。从口感上来说,其酸度中等,酒精度偏低,并带有一些“开胃型”葡萄酒的风格特征。

第四款,薇拉圣地红圣地甜型起泡红葡萄酒(Villa Sandi Rosso Sandi)

如果你是一个新入门的葡萄酒爱好者,如果你从未喝过红色的起泡葡萄酒,如果你喜欢柔和、甜蜜的葡萄酒,那么这款酒一定会成为你的*爱。这款葡萄酒呈现出非常漂亮的红色,相比宝石红、石榴红,我更想将它形容为玫瑰红。它是一款由内到外都散发着“女人气质”的葡萄酒。香气以新鲜诱人的草莓、覆盆子、樱桃为主,口感甜而不腻,酸甜平衡,自始至终都伴随着芬芳浓郁的果味,让人无法不沉醉其中!

品完这4款葡萄酒,小编因为贪杯而有些微醺,走起路来也有点摇晃,看来美酒虽好,不能贪杯啊!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