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如人类史般丰富多彩的苹果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苹果的种植史犹如人类史一般漫长,因此人类对苹果味的熟悉程度不言而喻。苹果味在红白葡萄酒中都有出现,尤以白葡萄酒为甚。

她是上帝种植在伊甸园的果实,她是夏娃诱惑亚当的道具,她是那么圣洁神圣,然而却又背负着那么沉重的原罪。她就是苹果。毫无疑问,苹果作为*先被人类驯化的果实,其渊源与人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一点都不令人感到奇怪,她即是象征——象征着禁忌、背叛、谋杀、不朽、尊贵甚至文明,又是食物,还是医*人类疾病的良药。暂且不说其**色彩,单单其数千年来与人类的磨合过程就是一部说不尽的传说,这部传说集结了人类的智慧,令其展现出多姿多彩的风采。在全世界,我们目前已知的苹果品种多达7500多种,其颜色各异,风味犹如酿酒葡萄般丰富多彩。

葡萄酒中苹果味也同样多姿多彩,既有青苹果的青涩,也有红苹果的馥郁,既有尖酸也有甜美。而事实上,不管是葡萄酒还是苹果本身,其酸味都来自一种尖酸的物质——苹果酸,这种物质能在带给人口感上的刺激之外带来兴奋感。苹果味往往出现在白葡萄酒,比如长相思葡萄酒(Sauvignon Blanc)中就往往带有青苹果的香气。不过,苹果的香气也并不是白葡萄酒的**,很多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比如黑皮诺(Pinot Noir)也不时闪现其身影,而在一些经过陈年仍保持有红色水果味的红葡萄酒中,成熟的苹果味也比较明显。

1、酒名:Domaine Gabriel Billard Les Charmots Rouge, Pommard Premier Cru, France

参考译名:加布里•比拉德沙赫慕一级园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款干红来自勃艮第伯恩丘的玻玛村,是一款一级葡萄园葡萄酒。该酒风味凝练,充满红色水果味,还伴有一抹矿物气息,入口后果味馥郁,酸度中等,单宁结实。

2、酒名:Yangarra Estate Single Vineyard Roussanne, McLaren Vale, Australia

参考译名:洋格拉单一园瑚珊干白葡萄酒

**理由:该款产自南澳迈拉伦维尔的瑚珊干白葡萄酒,风味凝练,充满蜂蜜、杏仁和香料味,入口后桃子和苹果味突出,酸度中等偏高,酒体中等,口感丝滑,余味悠长。

3、酒名:Champagne Philipponnat Grand Blanc, Champagne, France

参考译名:菲丽宝娜白中白香槟

**理由:该款白中白香槟,深深的金黄色中带有绿色的色调。酒香与花香的结合,还有精致的香茅气味。平衡优雅,后味持久尔余韵悠长。适合与鱼类或者贝壳等海鲜美食搭配。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