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齐亚柯达——意大利的顶级起泡酒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弗朗齐亚柯达是意大利中北部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也是意大利*个DOCG级起泡酒产区。

在起泡酒的世界里,法国香槟(Champagne)名冠**,西班牙卡瓦(Cava)声名鹊起,而作为**葡萄酒生产国的意大利,其不仅出产着世界日益风行的普罗塞克(Prosecco),而且弗朗齐亚柯达(Franciacorta)也正以**的面貌出现在世人的面前。弗朗齐亚柯达位于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产区,西面与米兰毗邻,是意大利73个DOCG级产区之一,也是意大利***的起泡酒——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的产地。

弗朗齐亚柯达葡萄园风光

一、弗朗齐亚柯达产区历史

弗朗齐亚柯达有着悠久的葡萄种植史和酿酒史。早在2000多年前的罗马时期,这里就有酿酒的传统;到了后罗马时期,这里的酿酒业则被掌握了大量土地的修道院所主宰;而从整个中世纪开始到拿破仑时期,当地地主之间以及威尼斯与法国城邦之间的频繁战乱阻碍了种植业的繁荣。不过,古时候的弗朗齐亚柯达还不出产**的起泡酒,其静态葡萄酒业也仅仅是供当地人消费而已。

二、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的崛起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弗朗齐亚柯达产区经历了一场天翻地覆的葡萄酒革命,这不仅重新确立了弗朗齐亚柯达在葡萄酒世界的地位,而且将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打造成了世界知名的起泡酒之一。与其他**产区形成鲜明对比,有着悠久酿酒传统的弗朗齐亚柯达摆脱了传统的束缚和历史的影响,将其清新、现代的个性**地呈现给世人。

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葡萄酒,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也采用起泡酒的传统酿造法——香槟酿造法,并严格规定了其法定葡萄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白皮诺(Pinot Bianco),当然,这样的***也让其在1995年成为了意大利**款DOCG级起泡酒——意大利*高等级葡萄酒。无年份的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须在葡萄采摘25个月后才能上市,其中包括至少18个月瓶陈时间;年份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则必须陈年至少30个月;而珍藏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则至少陈年60个月。

**的嘉迪堡至尊起泡酒

三、标志性酒庄

嘉迪堡(Ca’ del Bosco)

嘉迪堡(Ca’ del Bosco)是弗朗齐亚柯达产区*早的起泡酒酿造酒庄之一,也是起泡酒在这一地区崛起的功臣之一。早在1979年,酒庄的*款起泡酒就在其年轻庄主毛里奇奥•扎纳朗(Maurizio Zanella)和法籍*席酿酒师安德烈•杜布瓦(Andre Dubois)的努力下成功面世,一举实现了酿造意大利**起泡酒的梦想。如今的嘉迪堡仍旧生产着众多的**起泡酒,其中***的是至尊起泡酒(Cuvee Annamaria Clementi),该酒在发售之前需经过至少7年的陈酿。

贝拉维斯塔酒庄(Bellavista)

贝拉维斯塔酒庄是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崛起的另一领导者。该酒庄的**款起泡酒在1984年正式发售。如今,酒庄的葡萄园面积已经达到190公顷之多,大多位于布雷西亚(Brescia)地区的连绵山丘之上,并采用有机种植法管理其葡萄园。贝拉维塞塔酒庄的弗朗齐亚柯达起泡酒坚持着其一贯的风格,将意大利式平衡与卓越发挥到极致。

里奇•库布拉斯特罗家族(Ricci Cubrastro)

里奇•库布拉斯特罗家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见证了弗朗齐亚柯达一路的发展。其旗下的埃维莉娜酒庄(Villa Evelina)位于卡普里奥罗镇(Capriolo)的伊塞奥湖(Lank Iseo)南面,产业涵括农场、葡萄园、酒窖、葡萄酒展览馆、生态旅游以及古董店等,是里奇•库布拉斯特罗家族帝国的代表。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