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李子——青如玉,碧如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李子是沈约口中的青玉和碧石,而葡萄酒中的李子味则酸爽如葡,甜美如怡,尤以梅洛葡萄酒*为突出。

南朝沈约有诗言“青玉冠西海,碧石弥外区”,他所赞扬的就是李子。李子之美自古就是中国文人墨客笔下的常客,不管是那纤纤细枝的优雅,还是花满枝头的壮丽,都给人们无限的遐想与沉思。然而,这一切都比不上李子果实的美,果皮的酸味在牙齿的挤压下迸入口腔,果肉随之涌入,甜美鲜爽且多汁,与葡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很多葡萄酒都带有李子的神奇味道,特别是红葡萄酒,其中,梅洛葡萄酒(Merlot)中的李子味*为明显,甚至于不管世界任何的产地的梅洛都有着这种味道。这种馥郁而令人闻而生津的味道大有“望梅止渴”之势,令人们在享受葡萄酒带来的美味的同时,也同样勾起对果实的记忆。

1、酒名:Chateau Canon, St. Emilion, France

参考译名:卡农酒庄干红葡萄酒

**理由:卡农酒庄是圣埃美隆一级B等酒庄。该款酒是卡农酒庄正牌酒,具有典型的波尔多风格,带有成熟李子、黑莓、甘草和胡椒以及矿物味,口感丰满,饮用时需耐心等待其**释放开来,至少需要10至15年的熟成时间。

2、酒名:Domaine Faively Clos des Myglands, Mercurey Premiere Cru, France

参考译名:法维莱米格兰园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产自勃艮第梅尔居雷村一级葡萄园米格兰园,其酒充满了成熟李子味,酸爽甜美,单宁结实,结构平衡,余味中还伴有果酱气息。

3、酒名:Odfjell Armador Merlot, Maipo Valley, Chile

参考译名:奥菲船主梅洛干红葡萄酒

**理由:此款酒由智利奥菲酒庄酿造,采用梅洛酿制而成,带有浓郁的樱桃、李子、无花果等浆果味,还伴有紫罗兰和烤香料的香气,单宁柔和。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