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葡萄酒口感轮盘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本文主要讲述的是描述红葡萄酒口感的术语及其定义。

红葡萄酒的“口感”是由酸、甜、涩、口香、粘度、温度和收敛性的相互作用产生的。一些经验丰富的葡萄酒**通常会将这些感觉用具体的话语描述出来。啤酒行业已经有一套标准化的口感术语了(Meilgaardetal. 1979)。相比之下,葡萄酒的口感术语尚未得到良好的规范及具体标准化。因此,本篇文章针对葡萄酒的口感术语进行了系统的定义和规范,并制作了一张红葡萄酒口感轮盘表。

一、描述收敛性的术语及定义

1、Pucker:褶皱,为了使口腔内部更加润滑,而将口腔表面集中在一起的反应。

2、Chewy:咀嚼感,指葡萄酒的单宁同时具有厚度和体积,感觉就好像可以咀嚼一样。

3、Grippy:紧致的,指单宁紧密结合,品尝时使口腔缺乏润滑度,无法轻易运动。

4、Adhesive:黏着感,口腔表面有粘性,黏在一起后无法轻易分开。

5、Hard:坚硬的,苦和涩的混合效应,同义词为“harsh”。

6、Aggressive:咄咄逼人,涩味过重时,描述平衡的术语。

7、Abrasive:粗糙的,涩味过重,且浓重粗糙。

8、Soft:柔软,涩感轻柔、细致。

9、Supple:柔顺,描述平衡的术语,表明低到中等程度的收敛性、适当的酸度和香味浓度。

10、Rich:丰富,涩度平衡,风味浓郁。

11、Fleshy:肉质,柔顺且风味浓郁。

12、Mouthcoat:覆膜,口腔表面浮上一层膜的感觉,随时间的变化膜会逐渐消失。

13、Parching:焦枯,酒精的灼热引起的口干。

14、Green:生青,过多酸涩感的综合效应。

15、Sappy:树木汁液感,高酸、味苦、涩味的综合感觉,令人想起似乎在咀嚼青葡萄梗。

16、Resinous:树脂味,类似咀嚼原木感觉的涩味。

二、描述口感评价分类的术语及定义

1、Particulate:微粒,酒液运动时口腔中感觉到有颗粒物。

2、Surface Textures:材质,口腔表面感觉到的不同材质。

3、Smoothness:表面顺滑感,口腔表面与酒液接触的感觉。

4、complex:复杂,涩味、风味和酸度平衡,三者混合形成的愉悦感觉。

5、Drying Feelings:干燥,口腔因缺乏润滑而干燥的感觉。

6、Dynamic Sensations:动态感,涉及到口腔运动的感觉。

7、Harsh:粗糙感,酸度、涩度粗糙不平衡,有苦味,产生的不愉**觉。

8、Unripe:不成熟,过度的涩味、酸味,过多的绿色风味,形成的不愉**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