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骨子里都透着冰凉的薄荷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中的薄荷味往往夹杂在青草味中,透着凉爽而又淡雅,恰似那位来自冥河之滨的小仙女。

希腊传说里,冰冷的科赛特斯河中(地狱之河的支流)生活着一位名为Minthe的小仙女。**,当冥王哈迪斯驾着战车路过此地时,Minthe就被这黑骑士形象深深地迷住了,而后两人坠入爱河。然而,不幸的是,冥后珀尔塞福涅很快知道了这一消息,一怒之下就将这可怜的小仙女变成了我们现在都知道这种散发着冷洋香气的**植物——薄荷。不过人们却不曾忘记小仙女的魅力,并用Mint称呼这种植物,而事实上,早在传说开始以前,人们已经将薄荷作为药品和调料。

葡萄酒中的薄荷味往往夹杂在青草味中,不过如果葡萄酒中有过多的青涩味,则可能表明酒已变质。这种冷凉的气息可能来自葡萄本身,也可能来自葡萄园周围种植的桉树或薄荷草等植物。通常,长相思、仙粉黛、赤霞珠、西拉、仙粉黛等红白葡萄酒带有较为突出的薄荷味,这种凉爽提神的草药味仿佛那位来自冥河支流的仙女,乘着微风扑面而来,清爽而淡雅。

1、酒名:Clos des Papes, Chateauneuf-du-Pape, France

参考译名:帕普酒庄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产自教皇新堡**的帕普酒庄。该酒性感迷人,带有红茶、炒豆、樱桃酒的香气和风味,口感细滑如丝。余味悠长,带有矿物质、紫罗兰、胡椒、樱桃、李子的香气。

2、酒名:D’Arenberg The Dead Arm Shiraz, McLaren Vale, Australia

参考译名:黛伦堡枯藤西拉干红葡萄酒

**理由:枯藤西拉干红葡萄酒是黛伦堡酒庄的旗舰酒款之一,与铁矿石干红和铜矿路赤霞珠干红齐名。该款枯藤西拉干红风味更趋凝练,充满可口的黑色水果味,如黑莓、甘草等,入口强劲,有层次,有深度,梅子和桑葚味馥郁,结构复杂但不失平衡,余味悠长。

3、酒名:Campo di Sasso Mount Ne************on Blanc, Marlborough, New Zealand

参考译名:赛索尼尔森山长相思干白葡萄酒

**理由:该款长相思干白葡萄酒记忆轻盈,果味新鲜,口感脆爽,充满青苹果。柠檬,酸橙味,风味集中。

********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