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盲品,猜出葡萄品种(六)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看到浅色的红葡萄酒,你会想起什么呢?轻酒体、果香浓郁、口感柔顺还是低单宁?这款葡萄酒一定会**你对传统葡萄酒的固有思维。

刚刚拿到这款酒时,我便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种葡萄酒我之前也曾在不同的场合中品尝过几次,如今再次品尝到它,以前的那种感觉便又再次回来了。原来品酒也是一个唤醒味觉记忆的过程。真正的美酒是无论你已经喝过多久,如果真的印象深刻,再见到它时一定能够想起,就如同惜别已久的老朋友那样。我想,我已经开始喜欢上这种随时随地都会遇上老朋友的感觉。

这款酒的颜色呈现出中等偏浅的宝石红色泽,如果只看颜色,这款酒显得非常年轻,其边缘处没有老化的痕迹。不过,这也许暗示了这款酒**陈年潜力,但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需要经过较长时间的陈酿才能达到*佳适饮期。

它的香气对我来说有点复杂,比较难以形容。它有着新鲜的红色水果香气,中间夹杂着一些花束的香气,带有轻微烘烤和泥土的气息,并伴随一些香料和香草的味道。

这款酒入口的感觉非常好,十分美味。酸度和单宁的感觉比较和谐,其中酸度中等偏高,单宁也中等偏高,整体感觉平衡优雅,令人感到非常愉悦。

从外观来看,颜色中等偏浅的红葡萄酒,比较常见的有黑皮诺(Pinot Noir)、歌海娜(Grenache)、仙粉黛(Zinfandel)和内比奥罗(Nebbiolo)等。边缘处没有老化的痕迹,说明这款酒的酒龄比较轻。

从香气来看,复杂愉悦,看来这款酒的品质相当不错。

从口感来看,单宁含量偏高的葡萄酒包括西拉、马尔贝克、丹娜(Tannat)和内比奥罗等多个品种。不过,内比奥罗的色泽偏浅,而其他大多数品种酿制的葡萄酒颜色相对较深。

如果这款葡萄酒真的是用内比奥罗酿成的,那么它很有可能是来自意大利的一些**产区。在意大利,出产内比奥罗***的产区有巴罗洛(Barolo)和巴巴拉斯高(Barbaresco)。巴罗洛产区酿制的葡萄酒会经过至少3年的成熟,期间至少会在橡木桶中成熟18个月,因此市面上能够见到的巴罗洛葡萄酒的酒龄肯定都要大于3年。而比起巴罗洛,巴巴拉斯高葡萄酒的成熟时间稍短一些。传统的巴巴拉斯高葡萄酒大多是在用斯洛文尼亚橡木制成的大型橡木桶中进行培养的,酿成的葡萄酒通常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达到成熟适饮期。不过在30多年前,有一些酒庄开始采用可控温的不锈钢槽进行发酵,在缩短浸皮时间的同时,也缩短了葡萄酒在大型旧木桶的成熟时间,或者直接将葡萄酒放在**或半新的小型橡木桶中进行陈酿。这样酿成的巴巴拉斯高红酒比用传统风格酿成的红酒有更圆润丰满的酒体和更多的橡木香气,而且还可以更早一些时候饮用。如此看来,这款葡萄酒属于巴巴拉斯高的可能性极大。

*终,我将答案锁定为意大利巴巴拉斯高的内比奥罗葡萄酒。

我猜对了吗?

请看下图。

这款酒产自意大利西北部(Northwest Italy)皮埃蒙特(Piemonte)产区,是由100%的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酿成,葡萄的采摘年份为2010年。

这款佩斯朗格内比奥罗红葡萄酒(Pace Lange Nebbiolo)没有经过橡木桶成熟,它是在不锈钢罐中进行成熟的。这样使葡萄酒的单宁和口味都没有受到橡木的影响,使得内比奥罗葡萄品种的典型风味被保留下来,*终得到了这款口感清爽、果味浓郁、适合在年轻时饮用的葡萄酒。

Pace酒庄位于皮埃蒙特产区的卡纳莱(C****e)范围内。这款葡萄酒产自Roero DOCG,这个地方是除巴罗洛和巴巴拉斯高之外,皮埃蒙特产区第3个出产内比奥罗红葡萄酒的DOCG产区。这里的法定成熟时间与巴罗洛(至少3年)和巴巴拉斯高(至少2年)不同,其*低的成熟时间仅需一年半。一般情况下,Roero的红葡萄酒售价仅为巴罗洛的三分之一。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