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令人满口生津的酸橙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葡萄酒中的酸橙味清新酸爽,往往令人满口生津。产自石灰岩土壤中的白葡萄酒其酸橙味更加浓郁,如法国勃艮第地区。

在印度密宗**Tanra中,酸橙被描述味一种具体驱魔辟邪功能的水果。而后来,英国人发现酸橙有着抗坏血病的神奇**,于是他们秘而不宣,并将这一发现定为军事机密,至今,英国人还私下里称他们的水兵为Limey。不过,酸橙在全世界的流行要归功于古波斯人。正是古波斯人的推崇才使酸橙及其他柑橘类水果在**的风行,不管是在烹饪中,还是在调配鸡尾酒中,你都能发现酸橙的身影。

酸橙就如其名般尖酸,还充满了青涩味。很多食物都有酸橙的身影,如上等咖喱、葡萄酒等等。那些带有酸橙味的葡萄酒往往风味饱满,口感新鲜脆爽,而品饮这样的葡萄酒也往往令人满口生津,意犹未尽。一般来说,产自石灰岩土壤的白葡萄酒会带有酸橙的气息,其实这绝非偶然,因为正是这*特的土壤赋予了这些白葡萄酒酸橙的风味。

一般来说,产自凉爽产区的白葡萄酒往往会伴有较浓的酸橙味,如南澳的伊顿谷,法国的勃艮第、德国以及新西兰等产区;而不同酿酒葡萄所伴有的酸橙味也略有不同,由雷司令、长相思以及霞多丽等这些酸度较高的葡萄酿造的白葡萄酒往往伴有更浓郁的酸橙味。

1、酒名:Glen Eldon Riesling, Eden Valley, South Australia

参考译名:格伦艾登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理由:澳大利亚伊顿谷的白葡萄酒往往充满桃子和梨子味,而该款雷司令干白还带有柑橘类香气,酒体中等,口感活泼,余味干净新鲜。

2、酒名:Selbach-Oster Riesling Kabinett, Mosel, Germany

参考译名:泽**雷司令小房酒

**理由:德国出产着世界上*闻名的雷司令。该款雷司令小房酒充满了桃子和成熟的苹果味,还有酸橙的清香,口感虽有点生涩但结构复杂,余味悠长。

3、酒名:Joseph Drouhin 'Drouhin-Vaudon' Reserve de Vaudon, Chablis, France

参考译名:约瑟夫杜鲁安瓦当珍藏干白葡萄酒

**理由:该款酒产自**的约瑟夫杜鲁安酒庄,采用霞多丽酿造,成熟的苹果和香瓜味中伴有酸橙味,口感脆爽新鲜,高酸,余味中还伴有矿物味。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