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淡雅清幽的梨子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梨子的清新淡雅犹如梨花般清新脱俗。很多白葡萄酒中都会有梨子味,只是梨子味不如苹果味来的直接与强劲,其魅力往往隐匿在其他香气中,有待你去探索发现。

宋代诗人黄庭坚曾在其《次韵梨花》中如此写道:“桃花人面各相红,不及天然玉作容。总向风尘尘莫染,轻轻笼月倚墙东。”在他的笔下,梨花既有大家闺秀般的温婉,又不失小家碧玉般的羞涩,其优雅与清纯跃然纸上,令人神往。而作为梨花的结晶,梨则更是自古文人墨客称赞的对象。人类自古就有食梨的习惯,人们爱上的就是梨的清新淡雅与饱满多汁。目前,梨的品种众多,颜色也即有红如霞,也有白如玉,各有特点。

不管是晶莹剔透、口感柔美的西洋梨,还是芳香馥郁、口感脆爽的亚洲梨,其微微木质化的果皮与甜美新鲜果汁都能给人一种味觉上冲击,这也恰恰是葡萄酒中梨子味的灵魂所在。梨子味在很多白葡萄酒中都有出现,尤其以灰皮诺(Pinot Gris)、雷司令(Riesling)、弗留利(Friulano)、玛尔维萨(Malvasia)、绿维特利纳(Gruner Veltliner)、白皮诺(Pinot Blanc)、富民特(Furmint)和白诗南(Chenin Blanc)为*盛。然而,葡萄酒中的梨子味并不如苹果味那样突出,而一直保持着“总向风尘尘莫染,轻轻笼月倚墙东”般的那份淡雅清幽。

1、酒名:Dr. Loosen Urziger Wurzgarten Riesling Spatlese, Mosel, Germany

参考译名:露森乌兹格园雷司令迟摘白葡萄酒

**理由:该款迟摘型白葡萄酒产自德国**的露森酒庄,带有桃子、梨子以及一些热带水果的清新,口感活泼生动,清新爽口,结构精良优雅,余味悠长。

2、酒名:Champagne Ruinart Dom Ruinart Blanc de Blancs, Champagne, France

参考译名:汝纳特修士香槟

**理由:汝纳特修士香槟是市场上*好的两三种白中白香槟之一。它口感丰润,而且**典雅,充满迷人的烘烤类香气和香料气息,清新爽口,结构平衡。

3、酒名:Giaconda Aeolia Roussanne, Beechworth, Australia

参考译名:吉宫伊奥利亚瑚珊干白葡萄酒

**理由:该款瑚珊干白充满柠檬和香料味,还伴有淡淡的焦糖气息,口感圆润,果味成熟,余味悠长。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