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绿色植物气息中寻觅童年的乐趣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绿色植物味中伴着童年的乐趣,飘渺而余味无穷,丰富了葡萄酒的结构。

童年的乐趣飘荡了野花的清香,渗透着土地的芬芳,洋溢着森林的气息。一把小刀,一根削得溜光的树枝,一个柳条制作的弓弦……所有的一切都弥漫在青青涩涩的绿色植物气息里。

葡萄酒中的绿色植物气息介于木质味与植物味之间,夹杂在果味中,这种气息源自于凉爽的气候,或是特别的酿造法。当气候凉爽的地方葡萄不能达到**成熟时,或者当人们故意采用未**成熟的葡萄酿酒时,我们都能从酒中品出其中的韵味。这种气味常见于红葡萄酒中,增加酒的结构,某些白葡萄酒偶尔也可能闪现。不管是黑皮诺(Pinot Noir)、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还是西拉(Syrah)往往都会带上一抹鲜剥的树皮气息,特别是当葡萄采用连梗发酵的时候。对于喜欢绿色植物气息的人来说,这种气味丰富了葡萄酒的复杂性,而对于不喜欢的人来说,这不亚于一种葡萄酒缺陷。然而,不管怎么样,对于葡萄酒来说,任何一种香气都是其特点,关键是其平衡性的把握。

1、酒名:Ridge Ly************, Dry Creek Valley, USA

参考译名:山脊利顿之春干红葡萄酒

**理由:此款酒来自山脊酒庄,采用仙粉黛、小西拉、佳丽酿以及玛塔罗酿造,充满浓郁的黑莓和**植物气息,单宁紧涩,风味集中。

2、酒名:Cloudy Bay Pinot Noir, Marlborough, New Zealand

参考译名:云雾之湾黑皮诺干红葡萄酒

**理由:这款酒由马尔堡*批成立的五大酒庄之一——云雾之湾酒庄所产,充满红茶、樱桃等果味,还伴有丁香和红木味,口感饱满,单宁丝滑。

3、酒名:Bond Estates Vecina, Oakville, USA

参考译名:邦德维希那干红葡萄酒

**理由:该酒产自以出产**膜拜酒而闻名的邦德酒庄的维希那葡萄园,充满浓郁的黑莓味,还伴有湿石头和矿物味,酒体强劲,口感饱满。

********查看酒之魂专题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