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茴芹利口酒吗?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茴芹利口酒是一种带有茴芹风味的酒精饮料。该类型酒品多数都酒液清澈,带有黑甘草的强烈芳香。此类就可用作多种用途,甚至还有些**作用。

茴芹利口酒(Anise Liqueur)是一种带有茴芹风味的酒精饮料。该类型酒品多数都酒液清澈,带有黑甘草的强烈芳香。许多国家都用各类型的茴芹原料酿制利口酒。茴芹利口酒可用作多种用途,甚至还有些**作用。

茴芹利口酒的颜色呈黄色或绿色,一般来说都较为清澈。此外,茴芹利口酒还经常带有强烈的黑甘草的味道。有些酒商可能会通过向烈酒中添加此种风味添加剂而得到*终的酒品。

*纯正的茴芹利口酒往往是以茴芹或茴芹籽的各部分为原料蒸馏而成的。茴芹原产自地中海和东南亚的部分地区。八角茴香是中国本土的一种常青植物,所结出的果实也可用来酿制该类利口酒,这类酒不但带有相似的茴芹风味,其价格也便宜很多。

实际上,许多国家都有酿制茴芹利口酒的传统。珊布卡(Sambuca)是意大利版本的茴芹风味利口酒。乌佐酒(Ouzo)希腊生产的茴芹风味利口酒。帕斯蒂(Pastis)则是在法国人中间非常流行的开胃茴芹酒。

还有一种被认为原产于瑞士的类似风味的酒品是苦艾酒。该种酒品也是以茴芹为原料酿制成的,一般带有较高的酒精含量。传统的苦艾酒是用苦艾的叶子和花朵酿制而成的,有些国家曾一度禁止该类酒品的生产。目前,多数国家都对此酒品解除了禁令。饮用苦艾酒的传统方式是将方糖放到苦艾酒勺上,再将勺子放在酒杯上方,用滴下的冰水将放糖稀释,使其流入酒杯中,让酒品的口感变甜。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茴芹利口酒也需要类似的方法饮用。由于酒中有些油类成分仅能溶解在酒精中,而无法在水中溶解。所以,如果将水与利口酒进行混合,这些油类物质就会乳化,使酒品的外观变得浑浊。这种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悬乳效应”(Louche Effect)。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