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启动“公益战略行动计划”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4月22日下午,在2014’中国**“酒与社会”**上,中国酒业协会正式启动了“中国酒业公益战略行动”并发布了行动计划。本次**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由**洋酒生产商协会、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嘉士伯中国、洋河酒厂股份公司和劲牌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酒业公益战略行动”(下称“行动”)是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倡导酒类企业积极参与,并邀请各类媒体和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实施的全行业行动。“行动”在原有各酒类企业已开展的诸如:食品安全、**酒驾、理性饮酒、健康饮酒、预防未成年人饮酒、环境保护和社会慈善等各类公益活动基础上,建立和完善“行动”的系统性、计划性和可预见性,充分发挥“行动”由点到面的不可替代作用。引导和启发更多的酒类企业自愿承担起更多的社会及相关方的责任,积极展示中国酒行业的形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行动”将授权自愿加入的酒类企业在自发公益活动中使用“行动”标识;在中国酒业协会官网建立“行动”专版,邀请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行动”的完成情况和表现,公开表彰在“行动”中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的企业。并联合相关**组织和**部门的支持,在2014年深度开展“**酒驾”社区**活动等。

中国**“酒与社会”**已举办两届,作为中国酒业协会标志性**,在酿酒行业中已逐渐成为具有引导行业发展方向的品牌**。今年“酒与社会”**探讨了目前酒行业*关注的话题——中国酒业公益战略。这在酒行业深陷复杂**环境、酒产品在社会上常常与**、浪费、公款消费联系在一起的时间段,显得尤为重要和积极。

中国酒业协会王延才理事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酒业发展与社会公益密不可分,我们应该站在国家、社会和民族的高度担当我们的责任。需要去深刻研究酒行业与社会之间的和谐因素。并且,在了解和研究之后,积极地参与进去,从被动跟进到主动适应。当前的社会形势必须让酒行业学会如何去主动尊重公众情感和公众利益,重视与社会之间的情感维系,因为这是酒行业生存的根基。而行业协会是平台、是桥梁、是纽带,通过行业协会连系和汇聚广大企业的心声和意愿,察纳雅言,咨诹善道,共同为行业的美好明天尽心竭力。王理事长以“思诚则行,意诚则民,心诚则赢,业诚则鸣”高度凝练了“行动”的主旨。

正式启动“行动”的环节将本次**推向了高潮,由王延才理事长发布了“中国酒业公益战略行动计划”,之后,王延才理事长与原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姜天波、**酒精政策中心(ICAP)高级副总裁BrettBivans、**洋酒生产商协会会长傅凌霄、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副总裁王仁荣、嘉士伯啤酒亚太区副总裁方军涛共同启动了“中国酒业公益战略行动”。

随后,**展开了热点对话。参加对话的嘉宾有姜天波先生、傅凌霄会长、BrettBivans高级副总裁、方军涛副总裁以及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凤凰网执行副总裁金玲、绿色中国公益形象大使、著名影视戏剧表演艺术家刘劲共同由“酒驾”问题入手,探讨了“微公益”与“伪公益”、酿酒企业如何开展公益、承担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等当下社会关注的问题。

通过本次**的举办,表露了中国酒行业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在酒行业需要不断完善自身的当前,不但需要凝练、传承和发扬酒文化的底蕴,还需要关注国内市场**化的发展态势,更加需要去深刻研究我们与社会之间的和谐因素。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可能孤立于社会而敝帚自珍和孤芳自赏,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必须与社会发展相适应。封闭在自我的世界里,就不能适应社会变革和时代的进步,就会在日新月异的市场洪流中被淘汰和抛弃。这是一种危机意识,因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才能紧跟时代前进的脚步,才会取得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