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仁国:白酒将迎混战时代茅台将打并购战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海南博鳌**表示,目**台正在调研收购项目,袁仁国**透露收购计划与具体标的。业内人士分析,茅台此次将会并购一些中小酒企,白酒将迎来“战国混战”时代。

白酒行业整体环境陷入低迷,白酒企业拉开并购大幕。

2013年7月,***大的洋酒公司帝亚吉欧2.33亿英镑(约合22亿元人民币)收购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全兴集团也更名为“四川成都水井坊集团有限公司”。

2013年8月,五粮液2.55亿元注资河北永不分梨酒业,成为新组建公司的**大股东,占股51%。这仅仅是五粮液实施“走出去”战略,整合区域市场资源、投资建设白酒灌装基地的**步。

2013年8月27日,泸州老窖*资在石家庄市开展华北基地项目。据佳酿网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成品酒生产、基酒储存、仓储物流和基地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等。

2013年10月初,洋河股份(苏酒集团)梨花村项目(白酒酿造和灌装生产项目)在湖北十堰落户,成为洋河迈出了省外投资的**步。

日前,泸州老窖文章来源于佳酿网谢明也表示,公司会择机收购和兼并其他白酒小企业。尽管谢明并未提及收购目标,不过,谢明却透露,泸州老窖更喜欢和现有产能不重叠的行业和企业。

白酒营销**肖竹青表示,未来白酒行业将进入“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阶段。随着白酒行业持续调整,白酒行业的产品结构随之进行调整,白酒的消费市场也在改变。2014年,白酒行业并购大潮持续进行,并且持续加快,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

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并购一定会成为2014年的热门话题。

据佳酿网了解,不少业外资本也看中了白酒这块“香饽饽”,纷纷“饮酒**”。

2013年9月8日,娃哈哈集团与贵州省**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推出领酱国酒,并亮相于今年的春季糖酒会。9月28日,钢铁大王天津荣程集团与泸州合江县**签订总投资约120亿元的10万千升白酒生产项目。10月底,中国平安集团5亿入股宜宾红楼梦酒业,助其打造核心战略产品“中国梦酒”。

除白酒行业,啤酒行业并购重组也是愈演愈烈。嘉士伯收购重庆啤酒;百威英博收购金士百等行业并购案例屡见不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