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印记 西凤西凤 好喝沉醉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从我一个同学的父亲嘴里知道中国有八大名酒,他的父亲是市烟酒公司的职员。这八大名酒是: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特曲、全兴大曲酒、茅台酒、西凤酒、汾酒、董酒。我到大学以后才开始喝酒,现在恍惚记得喝过茅台、泸州老窖、西凤酒,其余的名酒没喝过。八大名酒喝全已经都是参加工作以后的事了。

改革开放之后,酒业振兴。本地酒不算,外阜的酒都想占领东北市场,一时走马灯的品牌看得眼花缭乱,喝的人仰马翻。不过,八大名酒的陈年地位还轻易撼不动。这次陕西之行,在西安、延安短暂留驻期间,班级集体喝了四次酒,都是西凤酒。真可是过足了西凤酒瘾。用句广告词形容:西凤酒好喝不上头。

到西安第二天晚,下着毛毛细雨。西安事变***和张学良谈判的西安饭店里,桐振同学和黑龙江多多集团驻西北地区的代表款待大家。二楼大厅灯*通明。服务员摆酒杯的时候,我们大眼瞪小眼,为什么?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酒杯,问服务员能盛多少酒,服务员告知,五两半杯。**轮都倒满,六瓶西凤酒就光了。开喝吧,反正在佳的时候,也都是四五两的杯子。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我和身边的宝玉对碰,落杯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杯大,宝玉的杯小,一比,整整大他一号,能套下,一杯足能差一两。我一揭露,大家开始调侃宝玉起来,说他聪明伶俐,说他机关算尽,说他财会出身,弄得他好不自在。他喃喃解释说,转座转到的酒杯。宝玉面红耳赤,挺委屈的样子,很让我们开心。其实,没有什么,就是逗他。结果弄了个大杯小杯的故事,也算一件趣事。呵呵。

从西安世园会回驻地的当晚,培训中心做东。刘校长应邀来坐在我们桌。喝的还是西凤酒。文杰说,刘校长一路劳作,很辛苦,咱们表示表示,争取让她高兴,让她嗡嗡。谁知刘校长沉着面对,她在方寸之间,摆开龙门阵,谈笑间“推杯换盏”,她好像会扑克牌魔术,三下五下酒变戏法般没有了。我们原先想把她嗡嗡的目的没有实现,倒是让她三寸不烂之舌把我们都弄嗡嗡了。酒不醉人人自醉。一边清醒的张冰,趁机拿持相机,拍下我们的醉态。事后,刘校长的清醒让我们愤愤然,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帐我们记着那。好像刘校长有感应,毕业典礼她来敬酒,她说,我会和你们嗡嗡一次。哈哈,我们期待。

到延安那天已晚,夜色朦胧,人也朦胧。何不趁朦胧先来个朦胧延安,明天清醒时再清晰凝注那?就近就便找个饭店一聚,洗洗风尘,也为明天膜拜圣地攒好胃肠食粮。或许是宝玉内心愧疚在西安小杯喝酒,这次酒帐由他埋单。其实,另外一个理由是为玉桐接风。玉桐即将到哈尔滨机场一同去红色寻根的当口,单位事宜急切,不得不原路返回。临走撂下一句话,西安见。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君子到来何不以酒相酢?那日两桌,喝光西凤酒十瓶,也算喝到店家打烊。店家说东北虎和西北狼豪饮不差上下,唯雌东北虎太厉害,领教。

离开延安当晚,玉桐在巍巍宝塔山对面酒楼摆三桌一款一行班友及小弟妹。眼望“试问九州谁做主,万众瞩目清凉山”亮闪大字,玉桐说到延安不容易,走之前,为什么不能把酒论盏谈感觉谈感情谈体会那。此言一出,大家都放开了,喝的还是西凤酒。秦书记**个把酒炸开,接着,周主任跟上,一会儿,炸声连片,人没倒,酒瓶都倒了。喝的外班来敬酒,见到的场面是人人都离开桌位,一对一、一对二站立,手拉手,手牵手,延安体会的话说不完。颇有贺敬之诗写场景:双手捧定宝塔山,知心的话儿说不完。

在西安和延安把盏西凤酌酒非常兴奋,非常痛快,因为笼罩着革命的胜利和享受帝王的光晕。酒杯一端,笑语言欢;酒杯一放,心花怒放。酒显灵性,人性。同学在喝酒的瞬间袒露出内在的人格光芒。宝玉太快,丁涛太慢,文杰太沉,玉桐太诚,秦丽太实,周明太续,桐振太深,天星太落,亚军太爽,杨莉太矜,张冰太精,李纲太猛,立邦太笑,德坚太直.....**一一赘言。其实,这都是我一孔之见,以偏概全。不过,几番聚酒当中,每个人尽情坦率,尽显**本色。

西凤酒真的好喝,在西安、延安喝西凤酒对酒当歌,感叹人生几何,头顶五千年历史的苍穹,脚踩埋藏千年王陵大地,你会是何等感觉?太阳西下哦,凤凰飞起哦,我等当代人感怀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