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性子,女人心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的女人不喝酒,女人不喝一般的酒,喝酒的女人不一般。女人饮酒是道靓丽风景,就和女人抽烟一样。有那么一点不寻常,也更加吸引人们的眼光。优雅的女人与甘醇的美酒一样容易令人陶醉,女人如酒,闻酒香而识女人,正因为如此,女人饮酒才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女人和酒从来都分不开。在中国酿酒史上就有“仪狄作酒”的传说,东汉时期一文《酒赋》写道:帝女仪狄,旨酒是献。可见仪狄是位做酒的女性。而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的黄酒,其始祖酒——女酒,就是因中国古代女性酿的酒而得名。在国外,相传,古罗马*具文化含义的酒神巴克斯**了葡萄酒,成千上万的女性崇拜得几近疯狂。每当酒神出游,身边总伴随着一群仙女,他们边痛饮葡萄酒,边载歌载舞。你看,女人与酒的起源是多么的亲密呀。

**诗人艾青曾形容酒具有水的外形,*的性格。酒之于女人,便少了些阳刚,多了些温柔、欢快。女人与酒*诗意的融合,恐怕是在气氛悠闲的酒会上。女人们穿着迷人的晚礼服,手执一杯红色的汁酿,穿梭在人群中,或轻声笑语,或高谈阔论,杯在手间轻轻摇晃着,任时光在指间无声地流淌着。这时的女人本身就是一篇如歌的诗章。

东方女性自小就被要求保持矜持,收藏内秀,涵养的流露皆在自然不经意的行为举止之间。有时候,她们可能会心口不一,但面对酒这种能够帮助人们放松的好东西时,她们也会真情流露。

判断一个人如何,要看TA周围的朋友如何。美酒可谓现代都市女性的另类“闺蜜”。细微的品质确定了个人和这个社会的关系,不同的细节会表明不同的人的生活状态。女人和酒的关系也是要靠细节来表达的。

常言说:“酒后吐真言”。其实,从你选酒的一刹那,就在向大家“吐露真言”了。靓女,你手中的那杯酒,它是位出色的间谍,轻易已将你的个性**了……

【红酒女人】

如果要衬托浪漫的情调和一种更加深厚复杂的意境,必须靠红酒来表达。红酒的神奇是因为它能带来沉醉和神秘感。红酒的醇香随着岁月的累积而慢慢散发出高贵与永不流失的气质,像海妖。它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与毅力才能在味蕾中孕育出云雨;它有迷人的色彩,有柔和醇香的滋味,它像女人的眼泪,*软弱的武器却能征服强大。红酒不易醉,却能把人变得娇媚柔嫩,脆弱伤感。喝红酒后易哭,但切记莫像关不了闸的水**,止不住,*后必定让人生厌。

选择红酒的女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玩乐都积极参与,具有活力,性情率直,交际广阔,但缺乏耐心和细心。她们的伴侣一定很累,因为她们通常任性。

法国铎特榭庄园哲维瑞-香贝丹老藤干红葡萄酒

产地:法国勃艮第

香贝单村庄是勃艮第*为**的村庄之一,该村庄盛产*特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它曾是拿破仑的*爱。这一地区的土壤为白土,表面附着粘质石灰岩,赋予了葡萄酒**的强度和圆润。村内有9个特级葡萄园和27个一级葡萄园,***的是Chambertin和ChambertinClosdeBeze两个葡萄园,公元7世纪前由贝兹修道院(AbbaysdeBeze)的修士所开辟,强劲细致的口感,黑色樱桃的香气里带着神秘的香料气息,备受酒迷推崇。

铎特榭庄园(DomaineTortochot)占地面积12公顷,历经铎特榭家族四代酿酒商。葡萄藤的栽种及葡萄的酿造直接受其长期经验及勃艮第传统方法的启发,不断追求产区特色的风格葡萄酒。

品鉴:该酒呈漂亮优雅的红色,带有非常浓郁的黑醋栗和黑莓香气,混合着优雅的香草香气。口感纯净并带有黑色水果混合辛香香料香气。单宁强劲且体现出很高的成熟度,醇厚且酸度**。

【威士忌女人】

“喝酒的女人不一般”,这一定是说喝威士忌的女人。性格张扬的女人尝试烈性酒,*常见的是苏格兰威士忌。英国有个勋爵曾经说过:“在现代社会,唯有苏格兰威士忌能为人类带来必然持久的慰藉。”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威士忌是一种*纯净实在的酒,不需要开瓶透气,不需要醒酒(让酒精和空气接触),不需要拌酒棒,不需要花里胡哨的器皿。加几块纯净水做的冰块,随之而来的便是身体的松弛和慵懒。它将打开女人的潜意识,让女人味彻底释放出来。能喝威士忌的女人的确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女人,但此类酒性刚猛烈,喝前一定要知道自己的酒量,过了、喝翻了就不好看,而且又忌酒后乱性撒泼,否则一身魅力毁于一旦。

选择威士忌的女人:是真正喜欢喝酒的人,同时又实用主义,凡事以实用为本,性格开朗,不会装腔作势,与人交往时好恶分明,但容易得罪人。

格兰利威15年威士忌

产地:英国苏格兰

长久以来,格兰利威一直代表着*高品质的单一纯麦苏格兰威士忌。1822年英王乔治四世以凯旋之姿出巡爱丁堡,华特·史考特爵士在筹划欢迎活动时,特别取得格兰利威的威士忌来讨国王的欢心。整个礼拜的行程中,除了格兰利威,国王不喝其他的威士忌。

格兰利威一直以来均象征着威士忌品牌中的时尚指标。格兰利威15年是唯一以法国橡木桶陈年的单一纯麦威士忌,其厚重、丰润的柑橘香气,带有平顺的橡木味,在迷人的甜美芬芳外更多了些清新的核果风格与奶油余味;就连格兰利威荣誉首席酿酒师JimCryle也是赞叹再三,必然是品味爱好人士青睐不已的酒中经典。

品鉴:具有*特的个性,精致而多层次的平衡口感,果香浓郁,略带香料味、黑胡椒味,入口顺滑,醇厚绵长,余香持久。

【鸡尾酒女人】

鸡尾酒*能带来感官上的享受:浪漫的“红粉佳人”、“情人之梦”;清凉的“阿拉斯加”、“兰色夏威夷”;张扬的“日升龙舌兰”、“哥萨克”……装在漂亮的杯子里,视觉和味觉一同被挑逗。在静谧和热闹、杂乱和雅致、清醒与梦幻间……说不清,道不明。喝鸡尾酒的女人,透出一股纸醉金迷的妖艳味道,可谓诱惑力十足。喝鸡尾酒一定要慢慢品,而且如不知深浅,建议少饮,否则醉如白痴了还不知何时中招的。

选择鸡尾酒的女人:大多属于善玩乐的新人类,很重视气氛。但这种人比较敏感,容易被环境左右。

红粉佳人

红粉佳人鸡尾酒是一款专门为女人而调配的鸡尾酒。属酸甜类的餐前短饮,是传统的标准鸡尾酒,深受女性喜欢。

配方:30mLGin(金酒)、15mLLemonJuice(柠檬汁)、7.5mLGrenadineSyrup(红石榴糖浆)、OneAlbumen(蛋白)

器具:调酒器、量酒杯、鸡尾酒杯、公杯、吧匙、冰桶及冰夹。

材料:金酒、蛋白、柠檬汁或柠檬、红石榴糖浆。

品鉴:色泽艳丽,美味芬芳,酒度为中度,属酸甜类的餐前短饮,是传统的标准鸡尾酒,深受女性喜欢。

【啤酒女人】

营养丰富,实用价值高。有随意的气息,可人的味道,迷人的泡沫,每个人都可以信口来上几杯而面不改色心不跳,这就是啤酒的魅力。无须讲究环境,无须热烈的气氛,无太大的压力,轻松惬意,随随意意地喝,但因过于轻松,容易喝个没完没了,拖拖沓沓,到警觉时,啤酒肚已高高隆起了。

选择啤酒的女人:与任何人都谈得来,具有服务精神,爱取悦他人,也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

克伦堡凯旋1644白啤酒

产地:法国

法国销量第一,同时也是邻国英国销量第二名的淡啤酒,1664系列白啤酒可以称得上是法国*佳的啤酒。创新的蓝色包装与白色颈标,透露法国气息,法国*优质的小麦酿制,味道冰凉爽口,加入鲜橙等水果香气,精心调配味觉盛宴。

1664啤酒液体金黄透彻,泡沫细致,而且味道香浓,采用了法国阿尔萨斯洛林*有的酒花“Strisselspalthop”来酿造啤酒,使得啤酒香气四溢。新推出的KronenbourgBlanc白啤酒更是令人难以忘怀。

品鉴:清新怡人,以citrus和水果来调味,酒液以柑橘等水果来调味,色泽清纯,而且香甜可口。另外,这款啤酒还采用了芫荽和丁香,口感更适合首次喝啤酒的人。在3℃的温度下冷藏,口味尤其顺滑。

【香槟女人】

*适合女人的酒要算香槟了,细长的酒杯握在手里,淡金色的液体里有细细的泡沫由杯底上升。悉悉嗦嗦的声音如私语一般,雪纺的纱裙一层层地打着褶垂下去,一步一朵莲花,香槟清雅飘忽的灵魂就附体了。香槟总是和喜悦连在一起,开瓶时的响亮和蓬勃的气泡*能聚集人气,带给女人所有的期望:典雅、奢侈、快乐和友情。香槟不够浪漫,因为,她太敞亮明快了。

选择香槟酒的女人:性格比较挑剔,喜欢追求华丽、高贵,对异性的要求也很高,即便是作为普通的朋友,跟她们相处也要具备相当的条件,比如个人品位要不落俗套,对事物有*到的见解等等。

库克2000年份香槟

产地:法国香槟区

库克每一款年份产品都是其对该年份的个性表达,自有一份特别的气质,讲述出一段特殊的故事;更因其自成一格的*特韵味和寥若晨星的产量,成为豆觞之会中臻贵尊稀的曼妙邂逅。如今,库克2000年份香槟传承经典,在时光长河中捕捉库克个性的万点波光,驾驭起疾风劲雨,于气候多变而异常的2000年应运而生,尽显库克品牌不随波逐流的原始本色。

被誉为“上帝的礼物”的库克香槟,其对原料的挑选从来都是极为苛刻,仅取料于法国香槟产区内产量有限的精致葡萄园。在为这款库克2000年份香槟甄选的酿造葡萄中:酒劲强烈的黑比诺葡萄如同夏季惊涛拍岸般撼人的呼啸风暴,香气四溢的莎多耐葡萄恰似缠绵悱恻的温情阵雨,酿酒师们将它们以相同比例混合,*后佐以口感丰富的皮诺莫尼耶葡萄,注入库克*有的深邃丰富,调制出属于库克风格的风雨迷醉。值得一提的是,库克是现存的唯一一家用小橡木桶发酵的香槟厂商,以高贵严肃的传统方式为其产品赋予个性价值。

品鉴:库克2000年份香槟是库克特别充满活力且有花香四溢的一款香槟,从入口伊始就口感卓群,回味迷人持久,还伴有青梨,香料,鲜花和杏仁的香气,令人印象深刻。厚重浓烈的柠檬味,回味如新鲜空气般清新,有葡萄柚的特性。口感干爽紧实,有草药和柠檬香气,以及美妙的精纯酸度。

“女人节”如何送酒礼?

1、送母亲:陈年干红

母亲为我们操劳多年,在属于她的节日,送上一瓶陈年佳酿无疑是很好的感恩方式。母爱就像经世珍藏一样,历久弥香。

2、送妻子:新世界葡萄酒

智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阿根廷等新世界国家的葡萄酒果香、花香突出,口感清雅纯正,酸涩味较淡,受女性欢迎。新世界的酒性价比更高,符合家庭主妇的理财经。

3、送女友:桃红葡萄酒

在春光灿烂的女人节里,一瓶色彩漂亮,酒香甜美的桃红葡萄酒将是对亲爱的她*好的宠溺。玫瑰色的酒体映着年轻的脸庞,浪漫气息扑面而来。

南方日报记者周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