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年饮超300瓶 韩国人爱酒很疯狂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酒是韩国人性格的一面镜子。据韩国国税厅的调查,该国饮酒者人均每年能喝掉120瓶烧酒、204瓶啤酒、1瓶威士忌和12桶马格利酒;韩国成年男子一个月平均喝酒12次,女子也达6次。

很多韩国人平时彬彬有礼,见面就点头鞠躬,但是喝酒之后常常像换了个人,大吼的、哭泣的、唱歌的、钻桌子的、在大街撒尿的、躺在地铁里的、喝进局子的、喝进医院的比比皆是。据统计,韩国11%的家庭**、15%的交通事故、20%-25%的安全事故与喝酒有关。

长辈喝酒有讲究

在韩国,“杯中物”发展出了*特的喝酒礼仪和喝酒风格,这些特征自然地体现在韩国人身上,有如助燃剂一般令他们在酒后“烧”起来。观察韩国人喝酒,有助于更好地了解他们。

韩国社会注重长幼尊卑有序,喝酒时也是一样。如果和长辈们一起喝酒,长辈不动千万不能动,并且喝的时候要侧过身子,不能正脸对长辈。长辈倒酒,接酒时要双手拿杯,喝的时候要一口而尽,不能留剩。当长辈杯里没酒时要双手去倒酒,自己杯子没酒时不能自己倒酒,必须由别人给自己倒酒,大家坐下时喝的第一杯酒必须一次喝完。韩国的饮食一向注意健康、卫生,但酒一下肚,大家却没那么多忌讳。韩国人喝酒流行你来我往、杯盏交换的转杯酒文化,就是一个人喝完的酒杯倒上酒另外一个人喝了,表示喝酒时不分彼此,亲密无间。

主动干杯爱“炮弹”

聚会中韩国人很少劝酒,都是自己主动喝酒、提议干杯等,喝得高兴时还将空酒杯倒放在头顶上,意为全部喝完了。一般来说,韩国人喝一场酒往往不能尽兴,一个晚上转战几个酒馆也常有;换一拨朋友换一个地方,常常喝得通宵达旦。而且,韩国人喜欢喝“炮弹酒”,将很多酒混合在一起喝,比如烧酒、马格利酒、米酒等,浅酌慢饮更不是他们的风格,往往要大口饮、小杯干,因此容易速醉。速醉后汗幕蒸(韩国的一种蒸气浴)、卡拉OK等场合就成了发泄、醒酒的*佳去处。

日间咖啡晚间酒

有意思的是,那么爱饮酒的韩国人,也很钟情于“文艺范儿”的咖啡。一般人餐后一杯咖啡是必不可少的,学术男或工作狂**三杯也很常见。当然,各种有特色的咖啡店也比比皆是,走过韩国的一条街,一定可以找到一家咖啡店。可以说,喝咖啡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饮食文化习惯,体现出韩国人性格的其他特征:安静、优雅、内敛。

酒与咖啡,这两种看起来代表不同生活方式和性格倾向的文化,在韩国人身上结合得颇为自然。简单说来,这是因为韩国长期受到多元文化影响,美国文化、日本文化和中国文化等对韩国社会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因此西方的咖啡文化、中日的酒文化也自然成为韩国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韩国在短短几十年中实现了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的身心同时也承受着*大压力,因此,日间咖啡的提神,晚间酒精的放松,都是社会快速发展转型的某种注脚。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