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厂命案频发 酿酒生产隐患多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厂命案频发

2013年10月19日,一名来自法国北部地区的22岁学生,在摔入一个酿酒厂的酒罐后因二氧化碳中毒导致死亡。同一个月,西班牙一位酒厂工人也在酒厂的意外事故中身亡。此前,法国阿尔岱雪北部两名酿酒爱好者在踩踏葡萄酿酒时,也因二氧化碳中毒不幸身亡。

酿酒生产安全隐患多

如此多的酒厂事故频发,究竟酒厂生产有哪些危险?

1、*灾

酒厂*为危险的因素是*灾。由于酒中必然会有一定乙醇含量,加工和出厂容器不可能**密封,加之储藏量大,乙醇蒸气大量挥发,在酒厂车间、储存库内为保持一定温度、湿度,往往通风不良,因此*灾危险性很大。

2、二氧化碳中毒

二氧化碳无色、无味,本身是无毒的,但在生物呼吸、细菌发酵、有机物质燃烧均可产生二氧化碳。密闭仓库、长期不通风的地方都是二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地带。

很多酒厂由于房间通风条件不好,在葡萄酒的酿制过程中,葡萄发酵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会导致人类昏迷、休克,甚至死亡。

3、设备隐患

用于酿酒的设备数量多,工序复杂。稍有操作不当就会对酒厂及自身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自动化生产设备存在着漏电危险,有些设备的过滤器也含有有害物质,对操作工人带来生命健康危害。

4、二氧化硫

酒厂在进行酿酒生产时,往往会在酒中添加二氧化硫作为防腐剂。

二氧化硫是慢性毒品,***多量摄入,对胃肠有损伤,造成剧烈腹泻,甚至引起急性中毒。累计摄入过多,慢性作用可引起头痛,对肝脏有损害,使红细胞血红蛋白减少。SO2含量过高时还会使葡萄酒产生如腐蛋般的难闻气味,人体饮用后会引起急性中毒,严重的还可能引起肺水肿、室息、昏迷,甚至死亡。因此,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含量属于严格监控的检测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