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酒首席调酒师吴晓萍揭秘调酒艺术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始终把文君酒视为艺术品来创作”,这是文君酒*席调酒师吴晓萍女士的事业箴言。只有对**品质的**追求,加上务实执着的不懈努力与坚持,以及对细节的足够关注,方能实现斐然成就。以中国白酒酒体设计与调配为终生事业的吴晓萍女士,深谙文君酒“做到好才是好”的理念,于荟聚点滴天珍的文君庄园内,成就了“甜润幽雅,蕴含众香”的*特酒体风格,一点一滴都凝聚了对艺术品级白酒的追求与感悟。

结缘文君,**追求

调酒师,一份在平常人眼里充满神秘色彩的职业,“不仅需要经验和技艺的积累,更需要天赋的灵感,还有将调酒当成艺术追求的热情。”吴晓萍女士对她熟悉的职业如是解读。“和白酒是一辈子的缘分,就像酒液需要陈香经年,越是有所成,追求的脚步越是没法停下来。”尽管在业内已被尊为“**级”调酒**,吴晓萍女士依然不认为这是终点。当坚持“做到好才是好”、用心打造现代尊华白酒品牌的文君酒抛来橄榄枝,吴晓萍女士与文君酒总裁叶伟才先生便一拍即合。由此,文君酒更是空出*席调酒师一席,两年虚位以待。

“白酒调配不仅是技术,更是艺术,”吴晓萍女士说,“在文君酒,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做到好才是好’务实而执着追求**的态度,让我钦佩。”四十余载白酒调配经验之大成,自身*特的艺术洞悉力和丰富的调配灵感,在吴晓萍女士执掌之下,文君酒*特酒体风格就此诞生:源自于自然发酵所得协调融合的香味成分的“甜”,口感醇厚的“润”,在口腔内弥漫的飘逸清新的“幽雅”;融合贯通浓香型白酒传统五香,更蕴涵层次丰富的花香与果香,自然芬芳,余韵悠长,令中国白酒界行业泰斗级**团铭留“甜润幽雅,蕴含众香”八字高度赞誉。

协调融合,艺术文君

“好酒要协调,最舒适的口感,让人感觉细腻与愉悦。”谈到自己在调配艺术领域的斐然荣光,吴晓萍女士淡然道出自己的*到见解,“要协调‘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有所成。”

“唯有采撷素质上佳的的原酒,创作艺术白酒才成为可能。”吴晓萍女士说,“好的原酒则唯有虔诚酿造,得天*厚——这就是天时。”地处千年酒乡邛崃,拥有优良的酿造传统和自然条件,更兼以坚持古法原酿工艺传承精髓——始于明万历年间的“寇氏烧坊”蒸馏入窖法和全程手工“曾氏曲房”制曲法的文君酒,正以此道,采撷出天酿之珍,精益求精,粹取精华。“文君庄园内现有这三千多坛风格各异的优质头酒,都是我挥洒激情与灵感的最佳素材。”

“而说到地利人和,文君酒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份创作的自由和对艺术酿造精神的尊重,我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探索中国白酒那无穷无尽的魅力。”吴晓萍女士感叹道。“对吴老师没有要求”——这是文君酒总裁叶伟才先生的笑谈,更是对调酒师最大的信任与支持。荏苒时光间,精益求精的“文君”、“天弦”,稀量珍贵的限量版“**甄选55”与“**甄选2013”诞生,为数不多的作品,印证出吴晓萍女士对调配艺术至高标准的坚持和追求;而在文君酒的主持下,吴晓萍女士更与不同领域艺术**智慧碰撞,散发白酒艺术融合升华的辉芒。“这里既是创作的空间,也是交流的空间。”

“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一直做下去,这是一种享受。我希望通过我的创作,将这份虔心带给所有喜爱品质白酒的人。”由吴晓萍女士以热忱之心与妙成之手诠演出文君酒的“做到好才是好”,必将艺术品级白酒推向新的高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