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出现这五种气味千万别喝!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红酒为代表的葡萄酒受到越来越多普通老百姓的欢迎,而市场上的红酒也是鱼龙混杂,难辨优劣。如何快速分辨一瓶红酒是不是有问题?另外,什么时候喝红酒*好?每天喝多少葡萄酒是适量的?日前,记者就这些问题咨询了张裕葡萄酒重庆一级经销商、浩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华。

本周日,在九龙坡区华宇春江花月小区举行的食品安全大型公益活动上,李宗华总经理也将就红酒的一些知识进行宣传。如果你爱喝红酒,可不要错过哦!

辨优劣

五种气味的葡萄酒有问题

李宗华介绍,快速鉴别红酒有以下方法:

外观检查

无论色泽如何,葡萄酒都应显得清澈明朗。葡萄酒体如果给你一些云雾状的感觉,通常是由于被细菌侵入了。不过如今这种情形极为少见。千万不要买那些瓶塞顶部和瓶口没有吻合平整,或是没有低于瓶口的葡萄酒。一个葡萄酒瓶塞从瓶口突出是这瓶葡萄酒“过熟”的潜在标志。大部分的葡萄酒酒体高度都应该稳在瓶颈以上。

香气检查

霉味或陈腐味———这表明这瓶葡萄酒由于没有塞好瓶塞而走味了。

臭鸡蛋味———这是葡萄酒发酵过程中硫化氢的气味,也是酿酒工艺低劣的标志。试着把酒放上几分钟透透气,如果没什么效果,那就别喝这瓶酒

烧焦的*柴味———不要立即饮用这瓶葡萄酒。把它放上十分钟,气味将会散发掉。

醋味———葡萄酒已经被氧化了,不宜饮用

雪莉酒味———它可能被氧化了,而且有问题

化学检查

1、准备纸巾折2折(4层);2、用滴管滴1滴葡萄酒在纸巾;3、加滴1滴食用碱水在纸巾葡萄酒滴上;真酒的话葡萄里面花色苷素会和碱水反应呈现蓝绿色,蓝绿颜色越深说明酒质越好,越浅甚至不变化即为劣质葡萄酒甚至是假酒色素勾兑。

另外,李宗华建议,一般不要买太便宜的红酒。而张裕等品牌也是质量的一种**。

喝多少

男士每天三四百毫升

让记者意外的是,李宗华提醒:除非对酒精过敏的人,滴酒不沾并不是*健康的方式。因为我们的身体自身有一定的解酒能力,只要是不超过这个量,酒精并不会给身体造成影响。那适量的葡萄酒是多少呢?医生与酿酒师建议葡萄酒的饮用量为男性每人每天300-400ml,女性每人每天200-300ml*为适合。喝酒的时间也有讲究。李宗华建议,红酒的*佳饮用时间是晚上7点至9点半。“这段时间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升高,酒精更容易被代谢掉。9点半之后,越往深夜,肝脏的解酒能力越低。”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