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也养生 你知道多少呢?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当葡萄酒养生被吵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你有没有关注到其中特殊的烈酒呢?其实烈酒也可以养生,适当饮用烈酒也有我们意想不到的好处。

烈酒主要包括:白兰地、威士忌、龙舌兰、金酒、鸡尾酒、白兰地、伏特加等。那么那些烈酒具有养生的功效呢,下文将会具体阐述。

白兰地

医学试验表明,经橡木陈酿5-7年、含酒精40%的白兰地,对心血管能起到良好的扩张作用。究其原因,白兰地酒在橡木桶中进行老化时,木质中单宁成份溶入酒液,对人体器官可起到提高毛细血管壁强度和降低微血管的渗透作用。这样,白兰地既是一种心脏“***”和“调节剂”,也是冠状动脉疾病的有效“血管扩张剂”。

伏特加

如何每天饮用35-40毫升左右的伏特加,它不但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多种益处。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伏特加是一种不含碳水化合物的饮料,每盎司的热量只有64卡路里。所以,如果你既想要控制体重,又想要喝酒,不妨选择伏特加。此外一般的酒都,伏特加在让人的身体得到放松方面效用尤其明显。在药草学上,伏特加常被用来制作酊剂,它无色无味,可以吸收药草的风味。伏特加酊剂可以口服,也可以用作麻醉剂。

威士忌

威士忌在全世界都比较受欢迎。它主要以大麦、黑麦、燕麦、小麦和玉米等谷物酿造而成。不同品种的威士忌在颜色、香气和风味上有所不同,一般在午餐或者晚餐时饮用,既可以促进消化,也可以让人放松身心。对癌症患者来说,威士忌是一种“神奇”的酒精饮料。它富含抗氧化物,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威士忌中的鞣花酸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可以防止恶性细胞扩散,阻止DNA与某些致癌物质如亚硝胺和多环芳烃进行接触。在细胞模型试验中,它还可以减轻化疗会对身体造成的不良影响,因为它可以减缓人体内的氧化过程。

适量喝点酒精饮料,不管是葡萄酒、啤酒还是威士忌、伏特加等烈酒,都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降低患中风和痴呆症的风险,延年益寿。

来源:逸香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